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办?3个小妙招让你愉快过经期!

2018-12-14 06:55:13      

经期的痛苦,是很多女人都不能忍受的,对于女人来说经期之痛就像是受到酷刑一样凄惨。而有百分之三十到四十的女人都会有痛经的经历产生,其主要是下腹部还有腰底位置有疼痛产生,而对于这种情况,女人们可以采用以下几个妙招来改善经期痛不欲生的情况。

几个妙招,让你在经期不再痛不欲生

1、管住自己的嘴

有痛苦我那天的女人,来大姨妈来临的时候应该管住嘴,不要吃偏凉的食物,像西瓜,柚子,黄瓜,西瓜等食物,还有心理食物,烟酒等都是不能食用的。而在经期女人们可以多吃一些大枣,核桃,木耳,桂圆等食物,也可以多喝红糖姜水,来平衡身体中的血液运转,减轻身体受到的刺激。

2、做好身体保暖工作

女人们在经期的时候应该做好身体的保暖工作,不要去吹空调,也不要进行性生活,更不要去进行盆浴或者是游泳,而且经期的时候,女人还应该确保外阴和内裤的清洁卫生。内裤和卫生巾都应该选择透气性比较好的,而且卫生巾也应该及时更换。另外女人们还可以使用腹部温敷的方式来改善痛经情况,你可以用热水袋温敷和按摩腹部,然后采用适当的走动来促进经血的排出。另外也可以利用梳子,用食指的指腹对着梳齿,轻轻的进行前后摩擦,这样能够大大的提升血液的运转。

3、适当的活动

在经期女人的身体是比较虚弱的,所以很多人会因为痛经的情况而无法进行工作和学习,而在经期如果你能适当的进行下活动,像散步,跳舞等,这样不光能让自己的体质得到增强,而且还能增加子宫的供血量,血流的速度,这会更利于子宫代谢产物的排泄,从而有效的缓解痛经情况。所以在痛经的时候,你可以适当的去运动下,这对缓解疼痛问题也是很有帮助的。

怎么样,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知道女人在痛经的时候怎么做可以改善痛经问题了吧,如果,在经期你一定要做好这方面的工作,这样才能减轻身体疼痛,另外经期多饮热水,多喝红糖水对痛经问题的改善都是很有效果的,所以你不放也试一试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解决痛经的方法 痛经的应对 痛经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妙招

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生理反应,它来的形式和表现也都不相同,有好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前、后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这也就是我们说的痛经,……详细>>

痛经怎么办?小妙招让你告别痛经

痛经,可以说是最常见的妇科症状之一了,是很多女性的噩梦。曾经有位姑娘这么调侃:「为什么江姐可以如此坚强?她一定有非常严重的痛经,每个月都……详细>>

痛经怎么办 快速解决痛经的方法

痛经是一种让好多患者痛苦的疾病,主要出现在月经前后或是月经期间,这也是一种需要我们重视的妇科疾病,在发作期间,我们也要通过合理的方法来对……详细>>

痛经怎么办 四个有效解除痛经的小妙招

都说女人有两种痛男人是难以体会的,一个是痛经,一个是生孩子。生孩子的痛可能一生也就那么一两次,但是对某些美眉来说,痛经可是月月体验一次啊……详细>>

痛经怎么缓解 5个小妙招解决经期痛

痛经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事情,痛经可引起女性头痛、烦躁、乏力甚至休克,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要怎么缓解痛经是女性非常关注的,下面就给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