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女人胸大貌美全靠雌激素 吃什么可以补充呢?

2018-12-06 08:17:58      

雌激素在女人的一生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有句话说:女人貌美、胸大、年轻全靠雌性激素。此话虽然有点夸张,但足以见得雌性激素对女人来说是多么的离不开,是任何其他激素都不能替代的。缺少雌激素女性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缺少雌激素的几大表现

一、衰老

为什么人上了年纪,就会衰老,特别女人衰老得更快。女人45岁以后开始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衰退,雌性激素分泌减少,身体就开始出现老态。比如,骨折会疏松,身高缩短,甚至有的人会驼背;皮肤失去弹性、肤质暗淡无光泽……这些都是从外部可以观察到的表现。

二、焦虑容易发脾气

缺乏雌激素的女性,性情也会大变,变得容易焦虑、喜欢发脾气、喜怒无常,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有的人还会感觉有蚂蚁在身上爬的感觉。

三、肥胖

有一个词叫做“中年肥”,为什么上了年纪,不怎么吃都容易肥胖呢?这是因为人体的身体机能下降了,新陈代谢慢了。对于,女性来说,中年发福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雌激素减少,有研究表明,雌激素水平下降后,机体的新陈代谢也会变慢,所以容易堆积脂肪。

四、阴道干涩、月经不调

雌激素缺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女性阴道会变干涩,生殖泌尿系统萎缩,月经减少。对女性的身体都会产生影响,因此也会影响夫妻生活。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性激素?

雌激素对女性这么重要,缺了该怎么补呢?妇科医生有这几点建议:

一、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的补充激素来缓解症状;如果因为激素缺少导致骨质疏松,可以适当的补充多种维生素还有钙、磷,以减轻症状和不舒服。

二、多吃豆制品。豆制品可调节雌激素代谢和平衡的维生素B6,例如:大豆本身就含有植物雌激素,女性可以每天喝一杯豆浆,或者吃一些豆腐。此外,含植物雌激素的植物还有葛根,阿麻籽等,这些食物都可以适当添加到我们的日常饮食中。

三、各种新鲜的蔬菜水果。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具有抗氧化和预防衰老的功能,而维生素含量比较高的食物就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另外水果还有调节雌激素失调的作用,因此,我们日常的饮食蔬菜水果必不可少,每天蔬菜应摄入300-500克,水果为每日200-350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激素缺乏 更年期 雌激素

女人雌激素要不要补 吃什么可补充?

女人雌激素不足要尽早补充,雌激素不足对人体的影响非常大,雌激素不足会导致皮肤越来越差,而且会影响身体的健康状况,会加快人体衰老的速度,也……详细>>

女性需要补充雌激素吗?缺乏雌激素的3个表现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永葆青春,当雌激素减少时就会导致女性卵巢提前老化,从而让身体慢慢的衰老,有一部分女性会通过补充雌激素的方式来永葆青春,……详细>>

女性雌激素低的危害有哪些? 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正常的话,就容易引起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甚至会导致女性早衰,出现闭经的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详细>>

女性更年期需要补充雌激素吗

雌激素疗法确实曾在美国风靡一时,它被看做是维持更年期后女性健康与性感的青春源泉。研究认为,在更年期开始后服用5-10年的雌激素是相当安全……详细>>

雌激素少 女性身体会有这些变化 多吃什么可以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是一种女性特有的激素,它主要由女性的卵巢分泌产生。雌激素对于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一种调节身体内部平衡的激素,那么,如果女性雌性激……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