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有经前综合症怎么办?送你7款食物帮你来击退它!

2018-12-10 06:28:51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前一个星期会出现经期综合症,比如脾气暴躁,情绪不稳定,全身无力,恶心呕吐,腹部疼痛,腹泻等,其实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只要月经到来,此症状就会消失。

哪些食物可以击退经前综合症?

1、鱼类

在沙丁鱼或者鲑鱼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脂肪酸,注意身体健康,同时也能够缓解痛经,让月经前的荷尔蒙变得更加稳定。经过研究发现脂肪酸和DHA的浓度低有着直接的关系,正好在海鲜里面含有大量的脂肪酸以及镁锌铁,能够舒缓不适的情绪。

2、脂肪

我们身体离不开脂肪酸滋养,比如亚麻籽油,能够舒缓月经烦躁的情绪,对于经前综合症的女性来说,在饮食里面可以放入两勺亚麻籽。

3、瘦肉类

在鸡肉或者瘦肉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当女性月经来临时会引起焦虑,另外在海鲜以及全谷类坚、巴西坚果里面也含有大量的硒,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可以多吃一些鸡胸肉以及巴西坚果。

4、排水蔬菜

生活中很多的蔬菜具有利尿的功效,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钙以及镁,能够舒缓月经前的紧张感和水肿。尤其是芦笋属于高纤维食物,具有排便以及消肿的功效。女性要在月经期间可以多吃一些甜菜、莴苣、菠萝、菠菜和香菜等。

5、糖分比较高的水果

在月经前一个星期应该多吃富含钾的水果,比如芒果、葡萄或者香蕉,属于天然的糖果,能够满足月经期间喜欢吃糖的欲望,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含有高纤维的水果,比如草莓,苹果或者梨子。

6、富含钙质的食物以及益生菌

益生菌含有大量的优格以及钙质,能缓解月经前症状,当缺钙时会让情绪变得不稳定,多摄取适量的钙质能够让情绪变得更加的稳定。

7、大豆蛋白

在豆浆、豆腐以及豆制品里面会含有类似于雌激素的物质,可以缓解月经前的紧张情绪感,改善了情绪,缓解了肚子胀气水肿。

温馨提示

以上几款食物都可以帮助女性击退经前综合症,另外也应该多吃一些富含天然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比如黑豆以及四季豆等,里面含有大量的镁、钾、钙等矿物质,能够缓解不良的情绪。除此之外也可以选择番薯里面含有的维生素B,能抑制经前暴躁的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出现经前综合症怎么办?送你4招来调理

大部分女性在月经前后会出现烦躁不安、失眠多梦、过度紧张,头痛头晕、身体水肿以及乳房胀痛等,甚至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这就是经前综合症,平时……详细>>

经前综合症很烦躁?教你3招来调理!

月经来临前,身体上的激素会发生很大改变,从而让人们出现生理或者情绪方面的症状,比如过度紧张压抑,头痛头晕,身体水肿以及乳房胀痛和烦躁不安……详细>>

九类食物帮你击退经前综合症

高蛋白质的鱼类(诸如:鲑鱼、鲔鱼、大比目鱼、沙丁鱼等)还有最高的OMEGA-3脂肪酸,有益健康,能有效减缓经痛与其他症状,还能让导致经前……详细>>

经前综合症有哪些症状?教你好方法来应对!

月经对于女性来说真是又爱又恨的一个对象,除了来月经以后的不方便和痛经以外,经前综合症也很惹人烦恼。在女性来月经之前都会感到头疼、烦躁、乳……详细>>

女性经前期综合症多会焦虑 经前期综合症食疗方法

我们都知道经前期综合症就是在女性来经之后的一些疾病,那么具体的临床表现有哪些呢,其实很多女性多少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是不知道是不是经前……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