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糜烂 > 正文

宫颈糜烂可以过性生活吗?看完文章你就知道答案!

2018-12-13 06:14:13      

宫颈糜烂不是一种疾病,医学上如今更多地将“宫颈糜烂”称为“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很多有性生活的女性基本都会出现宫颈糜烂的症状,而对于这类女性来说,如果糜烂的程度比较轻,那么是无需接受任何的治疗的。但是,她们依旧需要注意一些日常的事项,以防因自己的不当行为而诱发宫颈处出现一些病症反应。

宫颈糜烂的女性可以过性生活吗?

1、宫颈糜烂较轻的女性

对于宫颈处糜烂较轻的女性来说,这种症状基本是不会对她们的身体造成不良的影响的,所以她们也就不用接受任何的治疗,因为这种糜烂基本是可以自行恢复的。但是,这类女性在性生活方面必须要注意,她们最好相应的去减少性生活的频率,并且在过夫妻生活之时一定要让伴侣戴避孕套,这样就可以极大的降低宫颈处出现感染的几率。

2、宫颈糜烂较重的女性

对于宫颈糜烂较重的女性来说,她们一般都会出现子宫不规则出血和腹部疼痛的状况,而对于有如上症状的女性来说,她们就不宜继续过性生活了。因为这个时期频繁去过夫妻生活,很可能会发生宫颈处出现感染的状况,此外频繁的性生活也会刺激到女性的宫颈部位,从而就可能会引发一些宫颈类疾病的生成,如宫颈炎、宫颈息肉等。

宫颈糜烂的女性需要注意什么?

1、严禁不良的性行为

对于宫颈糜烂的女性来说,不管她们宫颈处的糜烂程度如何,她们都不应该有不良的性生活方式,如用道具去触碰阴道内部的敏感点,因为这种性行为方式会极大的损伤其阴道以及宫颈部位,并且道具的卫生状况也是很难保证的。此外,她们还需要杜绝手淫情况的出现。

2、不要私自用药

很多宫颈糜烂的女性,她们会自行购买一些消炎类的药物去进行诊治。而她们的这种行为不但不能够起到治愈宫颈处糜烂的目的,还可能会给其身体带来一些副作用,进而就会引发身体出现一些不良的反应。此外,她们也不要去轻信一些广告的宣传语,而盲目的去一些私人医院做针对糜烂的激光治疗。

总结,对于宫颈糜烂的女性来说,她们是否可以继续过夫妻生活是由其宫颈处的糜烂程度决定的。但是,即使宫颈糜烂的女性可以继续过夫妻生活,她们也需要注意性生活期间的卫生事宜,谨防感染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糜烂的注意事项 过性生活 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可以性生活吗 患者性生活注意什么

宫颈糜烂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生活有着严重的影响,特别是患者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也要清楚其危害及一些事情,那么……详细>>

宫颈糜烂为何易复发 “宫颈糜烂”如何过性生活?

“宫颈糜烂”早已被认定为是一种生理现象,无需特别治疗,不过如果症状严重,白带发生变化,有可能已经转变为炎症,这时就需要治疗。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宫颈糜烂能过性生活吗 宫颈糜烂的护理要点

金小姐向来身体健康,打从结婚变成了金女士后,就渐渐感觉到了不适,首先是一向清亮的白带变的混浊,并有了一股不太好闻的味道,每天不得不借助于……详细>>

宫颈糜烂能否过性生活呢?

宫颈糜烂是育龄妇女的常见病,可有白带异常、接触性出血或阴道不规则流血等症状。但大多数女性对此病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一些无症状的宫……详细>>

怎么过性生活会导致宫颈糜烂

患宫颈糜烂:频繁的性生活会让女性的子宫处于充血状态,进而导致盆腔充血,一旦性生活中用力过度的话就有可能导致宫颈糜烂的发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