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生完孩子后肚子会立刻变平吗?应该怎么收腹呢?

2018-12-14 06:14:42      

对于孕妇来说,随着其月份的逐步增加,其肚子的膨胀程度就会越来越大,进而孕妇的身体负担就会越来越重。因此,很多的孕妇都特别的期盼分娩日的到来,这样就可以尽早将肚子的负担卸掉。

女性生完孩子后肚子会立刻变平吗?

1、刚分娩结束的女性

对于刚分娩结束的女性来说,她们的肚子会出现回缩的情况,但是并不会完全缩回到未怀孕之前的状态。在这个时期,她们的肚子大概会有四个月孕妇肚子的大小,这是由于此阶段的女性,其子宫内的杂物还没有完全排净,所以其肚子并不会立刻变平。

2、分娩后第一周的女性

对于分娩后第一周的女性来说,她们的肚子每天都会有变小的趋势,这是由于在这个时期,女性需要将子宫内的废物逐步排出到体外,所以肚皮就会越来越平。当然,在这个时期,其子宫也会出现逐步收缩的情况,所以也会引发女性的肚子出现越来越小的现象。

3、分娩后一个月

对于分娩后已经有一个月的女性来说,她们的肚子基本已经回缩到了最大的限度,如果这个时期的女性觉得自己的肚子还是很大的话,那么就需要去做一些缩腹的事情了。

女性生完孩子应该怎么缩腹?

1、合理饮食

对于生完孩子已经有一个月的女性来说,她们在这个时期就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在此阶段千万不要再继续去吃月子餐,因为这样会引发她们的体重出现快速增长的状况,从而肚子处堆积的脂肪就会逐步增多。她们在此阶段的饮食要以清淡少油为主,当然也需要适当的去吃一些精瘦肉,这样才能够有充足的奶水去喂养婴儿。

2、加强运动

对于做完月子的女性来说,她们在这个时期是可以适当的去做一些运动的,这样才能够帮助女性恢复到未生产前的体重水平。而对于有缩腹需求的女性来说,她们就需要多做一些针对腹部的运动,如腹部瑜伽、仰卧起坐等。当然,她们在做运动之时一定要注意保暖措施,尤其是在冬季,以防出现感冒的状况,毕竟对于哺乳期的女性来说,如果出现感冒的情况,那么将会极大的影响奶水的质量,从而婴儿在吸食这样的母乳之时,就可能会受到一些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收腹的方法 产后肚子变平 女性

生完孩子肚子还是那么大 有什么方法瘦肚子

本以为生了孩子就卸下“包袱”了。万万没想到没能如愿。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专家指出,其实生完孩子后,肚子大不仅仅是因为肥肉,还有子宫变大的原……详细>>

女性生孩子后,哪些要注意保养?

女性生完孩子之后身体比较虚弱,怀孕期间身体很多部位会有一些问题,所以在生完孩子之后就需要及时的调理保养,这样才有助于恢复。尤其是在生完孩……详细>>

生完孩子想让肚子快速瘦回来 医生建议这样做!

生完孩子后,很多新妈妈都会发现:孩子出来了,但肚子却是好长一段时间都仍未“缩回去”,孕前的很多漂亮衣服,也还是穿不上去。于是,有些新妈妈……详细>>

生完孩子女人的乳房会发生什么变化?产后要怎么呵护乳房?

很多女性都知道在怀孕的时候乳房会出现很大的变化,它的变化是为生产后的哺乳做准备。但是在生产后乳房也会跟着出现变化,而乳房的一些变化是女性……详细>>

生完孩子肚子没变化 产后大肚子如何恢复

多生产完之后的新妈妈会发现,即使宝宝已经出生,但肚子还是会圆圆的,像是仍怀有身孕的样子。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肚子在被拉伸九个月后并不能……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