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对女性痛经的3大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2018-12-20 07:39:36      

每次月经来潮的时候,不少女人都会有痛经的问题产生,而痛经问题几乎会伴随着女人的一生。但是对于痛经有很多的女人还有不少的误区存在,而这样的情况会让女人的身体受到伤害,所以如果你有以下三个误区一定要改正过来。

对女性痛经的3大认知误区,快看看你犯了几个!

1、痛经会自愈?

有不少女人以前有过原发性的痛经情况,而在婚后之后就自己消失了,所以当他们再次遇到痛经问题的时候,就觉得没有什么大事,忍忍就过去了,过段时间就好了。但其实原发性痛经是没有器质性病变产生的,大部分会自然好转和消失。而继发性的痛经一般是在婚后产生,是有明显器质性病变的。但如果不去治疗原发性疾病,痛经不仅不会好转,而且还会变得更为严重,甚至是造成严重的并发症产生。

2、病变器官被摘除可以一劳永逸

有一些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病症,子宫肌腺症等女人,由于痛经严重或者是长时间没有治愈,就想要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讲病变器官摘除掉,认为这样可以起到一劳永逸的效果,但是身体的每个器官都是有作用的,生殖器官也有着不可代替的功能,如果过早的就去摘除可能会引来一些隐性的麻烦产生。因此不到万不得已的时候,请大家还是不要通过手术去摘除病变的器官。另外有些疾病虽然很难治愈,但基本上都能够控制好病情,减轻和消除疼痛情况的。

3、根据自己的经验来用药

对于痛经问题,有不少的病人都会根据原发痛经的经验来用药,但是造成痛经产生的因素是比较复杂的,不管是对于原发性的痛经来说还是继发性的痛经,都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用药。尤其是对继发性的痛经来说,由于不同的政治到器官病变造成的,如果用药不当,就会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就算是同一个生殖器官造成的痛经情况,也会有不同病因存在,所以可能在用药类型,剂量上都存在很大的差别。所以在用药上你一定不能根据经验来。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对痛经的误区是不是已经有了具体的了解了。如果你也在痛经误区中,那么就一定要改正过来,这样才能科学的对待痛经问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的错误认知 痛经的误区 女性痛经

这些关于痛经的5大误区,看了后不要再犯了!

痛经是女性生活中很重要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女性在月经来临时都会因为痛经而痛苦不堪,也正是因为这样让她们在生活中多加防备,导致一些关于痛……详细>>

乳腺癌有5个常见认知误区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乳腺癌是女性的第一杀手,当症状明显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到了乳腺癌晚期,只有做好定期检查才能够发现早期的乳腺癌,主要是因为人们没有全面的认……详细>>

女性痛经有哪些错误认知呢

如果女性的痛经并不存在器质性的病变,则大部分人可能会自动痊愈。但如果女性是由于存在器质性的病变的话,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找出引起痛……详细>>

女性止痛经避免错误认知

女性自从有了每月一次的“约会”开始,也意味着开始了被疼痛折磨的日子——痛经,这个说病不是病的小麻烦困扰着八成以上的女性,尤其是青春期女性……详细>>

女性痛经止痛 应避免这5个认知误区!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在近期出现小腹部疼痛或者刺痛,会导致身体受到相对应的负面影响,除此之外还会影响到心理健康,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