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离你并不远 有这些坏习惯的女性要注意

2018-12-18 06:32:59      

宫颈癌是目前比较多发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引发宫颈癌的外界因素有很多,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造成的,女性防治宫颈癌,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作风一定要改掉:

这些坏习惯会引发宫颈癌

1、多次进行人工流产:经常做人流会导致子宫内膜越来越薄,而且会诱发一系列疾病,短时间内进行人工流产,对子宫的损伤更大,经常做人流会导致子宫破损,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女性同房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法。

2、性生活不注意:不注意性生活卫生,容易导致子宫内膜感染,会对子宫造成损伤,会增加宫颈癌的几率,男性生殖器不清洗容易导致宫颈癌发病,男人要注意生殖器的卫生,女性也要注意生殖器的卫生,同房前后最好用温水清洁生殖器官。

3、性生活紊乱:性生活放纵紊乱会对身心造成损害,容易诱发宫颈癌,尽量节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性生活过于紊乱,并且要注意性伴侣的卫生,性生活紊乱或多个性伴侣容易导致宫颈癌发病,也会增加其他妇科病的发病率。

如何预防宫颈癌发生

1、极治疗妇科炎症:妇科炎症是女性常见疾病,不要认为妇科炎症是小病就治,不愈会诱发严重的妇科疾病,会对身体造成非常大的损害,女性一旦患上妇科炎症要积极配合治疗,这样可以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并且能控制病情发展能预防宫颈癌。

2、减少流产次数:人工流产对女性身体伤害大,人流后要注意身体保养,否则很容易导致各种妇科病的发生,短时间内人流对子宫损伤更大,容易导致子宫炎症,子宫炎症久治不愈容易导致宫颈癌,预防宫颈癌要减少人工流产次数。

3、加强自身营养:女性要加强自身营养,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及时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能增强身体素质,少吃些垃圾食品,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营养不良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身体素质差容易诱发各种疾病。

温馨提示:女性同房时要注意生殖器官的清洁卫生,避免不洁的性行为,加强自身营养增强身体素质,性伴侣如果有包皮过长的问题,最好采取环切手术治疗,包皮垢会对女性宫颈造成刺激。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坏习惯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的诱因 宫颈癌

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教你几种预防宫颈癌的方法

女人反复人工流产容易诱发宫颈癌,不洁的性行为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率,性生活不讲究卫生,容易引发致病菌,从而会导致子宫内膜感染,最终会导致宫……详细>>

女性几个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再不改就晚了

大家都知道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威胁,因此女性要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早发现癌前病……详细>>

五个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五类女性易感染

宫颈癌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同时对患者的身体及生命安全也会有威胁,我们要重视得病的原因,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详细>>

宫颈炎加重致宫颈癌 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宫颈炎一般有急性宫颈炎、慢性宫颈炎之分。现在大部分女性患的是常见慢性宫颈炎,约占已婚育龄妇女的一半以上,且它与子宫颈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详细>>

坏习惯惹来宫颈癌

坏习惯惹来宫颈癌:现在到医院反复人工流产的年轻女性特别多,每次流产刮宫都会使子宫内膜变薄,还会引发盆腔炎、输卵管堵塞等,严重时还会导致不……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