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爱长肌瘤只因一种食物 女性别再吃了

2018-12-20 06:56:20      

子宫肌瘤是良性的肿瘤,一般不需要做处理。但是子宫肌瘤也可能会变大,出现不适症状到时就需要手术了。虽然子宫肌瘤的原因尚不明确,但是现在有一些理论指出,体内激素水平过高,会对子宫造成刺激,容易诱发子宫肌瘤,因此女性在日常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内分泌,尤其需要克制自己的饮食:

子宫爱长肌瘤只因这些食物

1、桂圆具有补气血的作用,但是经常吃桂圆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生长,尤其对于子宫肌瘤的患者不宜吃桂圆,否则会增加子宫血流量,会为子宫肌瘤的生长提供更多的营养物质,从而会加速子宫肌瘤的生长,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2、反季节的食物中还有大量的雌性激素,雌激素摄入过多会引起激素分泌水平紊乱,激素分泌水平过高会刺激子宫肌瘤生长,而且会加重患者的病情,患者尽量少吃反季节的食物,不能吃被激素污染的食物。

3、生冷的食物会阻碍人体气血循环,并且会造成气滞血瘀,不利于子宫健康,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生成,尤其对于子宫肌瘤的患者,经常吃生冷的食物也会加快子宫肌瘤的生长,女性防治子宫肌瘤要少吃生冷的食物。

怎样能预防子宫肌瘤

1、科学避孕能预防子宫肌瘤,经常做人流会对子宫造成损伤,容易导致子宫内膜越来越薄,而且会影响子宫的健康状况,会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甚至会导致子宫穿孔,容易导致子宫肌瘤的形成,预防子宫肌瘤要科学避孕。

2、保持乐观的心态,良好的心态能预防子宫肌瘤,经常生气发怒会引起内分泌紊乱,而且会导致激素分泌失调,激素分泌紊乱会对子宫造成刺激,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子宫健康,保持性格开朗,避免过度劳累有利于子宫健康。

3、减少高脂饮食,注意合理饮食,限制脂肪的摄入,控制激素类食物的摄入,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激素类保健品会刺激雌性激素分泌,从而会对子宫造成刺激,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生长速度过快,女性要坚持低脂饮食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其实并不可怕,但是最重要的还是要定期做妇科检查,通过B超检查准确率能达90%以上,能帮助筛查妇科病,平时日常生活中要调节饮食,注意运动,注意调整自己的情绪,产后要保持心态平衡,避免各种竞争压力,否则也会对子宫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子宫肌瘤的罪魁祸首 别再忽视了!

抑郁女性更易患子宫肌瘤,未育女性容易出现子宫肌瘤,而且会加快更年期的到来,子宫肌瘤可能是经生活失调引起的,女性要关注子宫的健康状况,并且……详细>>

子宫肌瘤更偏爱中年女性 子宫肌瘤青睐3类女性

子宫肌瘤(uterus, myoma of),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详细>>

子宫肌瘤爱找三类女性 须知几个招数预防子宫肌瘤

性生活失调容易诱发子宫肌瘤,未婚女性更易得子宫肌瘤,长期抑郁的女性容易患上子宫肌瘤,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并且要注意性生活的调节,适当节……详细>>

警惕!两种女性最易患子宫肌瘤

女性一生原始卵泡数目有限,排卵的年限约为30年。妊娠期和哺乳期,由于激素作用,卵巢暂停排卵,直至哺乳期的第4~6个月才恢复,卵巢由此推迟……详细>>

子宫肌瘤的重要诱因原来是它 别再说你不知道

子宫肌瘤可能是雌激素分泌过高引起的,也可能是乱用激素类保健品造成的,精神压力过大也会导致子宫肌瘤的发病,女性要关注子宫的健康,改善子宫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