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保养卵巢刻要避免这4大禁忌 2款食疗方保养效果好!

2018-12-22 07:07:57      

卵巢是否健康直接决定了女性的生育能力,同时也会影响到皮肤,当卵巢出现早衰失,会让女性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或者是斑,从而提前出现容颜早衰的症状。

保养卵巢要注意哪些禁忌呢?

1、消极的情绪

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如果长时间处于抑郁状态的话,会直接影响到卵巢及乳房的功能。中医认为肝气直接通过女性的输卵管,乳房以及卵巢,卵巢和乳房又是相通的,如果长时间肝气郁结的话势必会对卵巢带来严重的伤害。

2、长时间的久坐不动

不能长时间的坐着,不然会让盆腔长时间处于充血状态,生殖器血液循环不畅,不能向卵巢组织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影响到卵巢正常功能。避免吃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为女性的盆腔炎容易发生病变,刺激性的食物会直接加重炎症,从而影响卵巢功能。

3、加班熬夜

不能长时间的加班熬夜,因为熬夜会消耗身体中的元气,对肾脏以及肝脏都会带来一定的损伤,最终影响了卵巢功能。另外女性不能乱使用技术类的保健品及药物,不然会让她受到过度的刺激,从而产生副作用。

4、不能房事过度

女性朋友一定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千万不能房事过度,适度的性生活确实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如果过于频繁的话会直接伤害肾脏,最终引起身体的衰败,降低卵巢功能。

保养卵巢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仙茅羊肉汤

需要12克仙灵脾和仙茅,16克生姜,300克羊肉,先把羊肉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片,以上中药放在纱布里面包好一起放在锅里面,一直把羊肉煮熟为止,最后放入调料味,此方法能够保养卵巢,具有滋肾的功效。

2、猪脊肉汤

需要150克大米,70克猪脊肉,把猪肉彻底的清洗干净,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先翻炒五分钟之后再放入纯净水,最后再加入大米煮成粥,等粥快熟的时候再放入调料味即可。

温馨提示

卵巢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好好的保护卵巢,避免有太多心理负担,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减少久坐的时间。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保养卵巢的3款食疗方

将羊肉切片,放砂锅内加净水适量,再将用纱布包裹的仙茅、仙灵脾、生姜放进锅内,文火煮羊肉至熟烂,进佐料即成,食时往药包,食肉喝汤。详细>>

保养卵巢的3款食疗方 快快收藏起来!

卵巢主要为其排出卵子和分泌激素,当卵巢出现早衰时会导致月经不调、闭经、皮肤变差,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和皱纹等,除了要做好生活保健之外,也可以……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很重要 补充这7种营养保养卵巢

对女性来说,卵巢护理比皮肤和身体护理更重要,因为卵巢护理不仅能女性永远年轻,而且还能提高荷尔蒙分泌,有效地帮助解决许多妇科问题。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6个技巧 保养卵巢别进入2个误区

有人将卵巢比喻为秘密花园。女性的容貌、月经、以及妇科等问题都与卵巢有关。卵巢早衰,女性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暗淡的情况。对多数女性来说,卵巢保……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