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子宫内膜炎的危害大 坚持做好这4件事能预防它!

2018-12-20 07:33:19      

子宫内膜炎一般会发生在分娩后或者人工流产之后,这主要是因为大量的细菌进入了子宫创面所引起的,女性朋友只要是生产完成之后注意个人卫生,就能够预防此疾病的发生。

女性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的发生呢?

1、月经期间注意卫生

女性朋友要选择正规厂家所生产的卫生巾,做到两个小时更换一次。在月经期间避免通过盆浴的方式来洗澡也不能进行性生活,月经期间不能进行妇科手术以及妇科的相关检查,比如输卵管通液检查以及经过阴道的一些手术,也不能在月经期间放置节育器,不然会导致病原体上行感染到生殖器。

2、要加强孕期的保健

生孩子前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全面的妇科检查,一旦发现患上了慢性或者急性生殖道炎症要积极的进行治疗,防止出现细菌的感染。怀孕期间定期的去医院做检查,当发现怀孕期间出现并发症时要及时的治疗,同时也要加强对维生素以及营养的摄入,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性的洗澡更换贴身的内衣,怀孕八个月之后,子宫口会变得越来越松弛,此时不能进行性生活也不能洗盆浴,不然会引发感染。

3、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分娩

在生孩子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无菌操作来进行,防止出现不必要的阴道检查以及肛门诊断,产程过程中要处理好,不能让产程的时间过长,要保证充足的营养以及休息。当胎盘分娩出来之后要仔细的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有残留组织的话应该及时的清除,防止出现产后的流血,当胎膜早破的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抗生素。

4、产后要注意个人卫生

生完孩子之后尽量不要使用不干净的卫生纸及卫生巾,期间避免进行性生活,产后要注意饮食上的调养,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容易消化的食物,让身体保持良好的状态,恶露没有排干净的时候应该采取半卧位,这样能够帮助恶露的排出。

温馨提示

通过以上的方法就能够预防子宫内膜炎的发生,另外千万不能选择小诊所进行人工流产,如果引产不成的话可能会造成感染,甚至会损伤到五脏六腑,导致破伤风或者败血症,甚至会引起死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炎症,很多女性检查出子宫内膜炎比较疑惑,子宫内膜炎是咋引起的?这是很多女性在检查后共有的疑问,针对这个问题,为……详细>>

子宫内膜炎要做好预防 几个好方法帮到你

子宫内膜炎主要是女性多次做人流引起的,女性要关注子宫及卵巢的保养,并且要做好预防子宫内膜炎的措施,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房时做好避孕工作……详细>>

子宫内膜炎诱发因素 如何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是妇科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子宫内膜炎主要因为是产褥受到感染以及感染性流产等等。许多女性对子宫内膜炎都不知所措,做到预防才是关……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的发生是因为阴道受到感染后,由此引发的性传播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发展为慢性子宫内膜炎,从而导致治疗难度加大,需要的……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