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月经期怎样对子宫保养?教你4大措施!

2018-12-24 09:58:26      

月经期由于受内分泌影响,全身免疫力有所下降,这段时期也容易受外邪侵袭。另外,月经期内由于子宫内膜脱离,会形成许多的伤痕存在,这时为病菌的感染和繁殖提供了便利条件,而子宫颈口在经期会由平时的紧闭转向稍微张开的状态,导致病菌就容易侵入内生殖器。

那么,月经期间怎样对子宫进行保养?

第一、要注意保暖以防外邪乘虚而入

月经期女性会流失不少的血液,身体抗病能力较之前下降,容易受寒凉天气的影响,尤其是阴雨、刮风、潮湿的天气,更要注意保暖,以防外邪乘虚而入。另一方面,身体得到保暖后也会促进子宫血液正常运行,改善宫寒现象,让子宫得到充足的气血滋养。

第二、注意内裤和卫生用品的卫生

月经期间,内裤和卫生用品的选择上,要挑选透气性和吸汗性俱佳的种类,还要注意勤换洗,洗干净后的内裤要太阳下暴晒,以消毒杀菌,防止病菌通过类,还要注意勤换洗,洗干净后的内裤要太阳下暴晒,以消毒杀菌,防止病菌通过侵袭阴道而影响到子宫。

第三、饮食上要注意营养搭配

女性这一阶段流失了许多血液,因此饮食上要注意营养搭配,可以进食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铁质的食物,以起到修复组织和补血的作用,如动物肝脏、红豆、豆腐、鱼类、红枣等。另外,经期女性不要摄入冰淇淋、可乐、辣椒等生冷或辛辣刺激的食物。

第四、多锻炼以增强体力

许多女性月经期没有适度锻炼的习惯,认为这样很不方便,其实不然,适当的散步或慢跑可以帮助促进女性新陈代谢,增强体力,有利于经期的顺利进行。因此,女性要抛掉懒散心态,迈开腿、摆动手,进行一些轻柔的活动,提高子宫的抗病能力。

因此,以上是针对大部分经期女性提出的子宫保养方法,但是要因人而异,如果有特殊情况,可以采用一些其他的保养方法。若身体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切忌自行解决,要及时向医生咨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月经期间如何保养出好身体?

月经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闭经的一段时期,拥有一个正常的月经对于女性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在月经期间不做好保健措施的话,整个人的状态就会变……详细>>

月经期间腰疼怎么办? 月经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有一部分女性在来月经期间会腰部酸痛难忍,严重的时候站立起来都很困难,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扰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那在月经期间腰部疼痛怎么办呢……详细>>

为什么有的女性在月经期间会拉肚子?和这4个方面脱不了干系

适龄女性在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伙伴。但是大家对这名伙伴都是又爱又恨的,因为来月经的时候会产生很多不舒服的感觉。有……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瘦的最快?在月经期间吃榴莲都有哪些好处?

月经期间机体的免疫力比较差,代谢能力相对较弱,所以很多女性都会选择在月经期间通过节食的方法瘦身。那么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吃哪些食物才能够防……详细>>

月经期间吃什么最好,月经期间吃什么

女性的益颜健体饮食调养的原则之一,就是与月经周期变化相吻合的"周期饮食"。这也是男女间益颜健体饮食调养中最主要的一个不同点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