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综合征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汗症侏儒症肢端肥大症高泌乳素血症皮质醇增多症

更年期综合征什么表现?6大症状不可忽视!

2018-12-24 07:22:12      

有些更年期妇女因为身体功能减退,内分泌失调,机体正处于调节阶段,但暂时还没有调节到内分泌平衡状态,而表现出一些症状和体征,其症状是极其复杂的。

那么,更年期综合征有哪些表现?

第一、月经发生改变

更年期月经改变最常见的是月经周期延长,经期缩短,经量减少,渐至停止而闭经;或表现为月经周期不规则,或前或后,经期延长,常常淋漓不净,有时可出现月经量过多,甚至大量出血,然后再慢慢停止。也有一部分人的月经变化是说停就停,以后再也不来潮了,不过这种情况比较少见。

第二、经常感觉到潮红烘热

这一症状最多见,常突然感到有股热气往上冲,使胸、颈、面部发红,在潮红烘热的同时,有的立即出汗,有的发作后出汗,汗出之后又感到怕冷,这种症状好发于饭后、活动或盖被过多时,以下午、黄昏或晚上比较多见。发作的次数、持续的时间和程度,常因人而异。有的只是偶然发作,时间很短;有的一天发作数次,持续几秒到几分钟。严重的则频繁发作,因而影响工作和睡眠。

第三、出现高血压的症状

血压升高的特点一般是收缩压升高(高压升高),波动较大,血压升高多在发生烘热潮红的时候,这是由于血管收缩功能下降引起的。

第四、经常出现莫名其妙的心慌

不仅是心慌,还有阵发性心动过速或过缓。更年期的妇女常感到心慌、或心跳加速,好像偷了人家的东西一样惴惴不安,脉搏跳得很快,有时感到胸闷和气急,检查心电图有轻度的变化,并不是冠心病发作。

第五、精神和神经症状的改变

精神忧虑、抑郁、易激动、失眠,有的严重时可出现喜怒无常,爱动肝火。

第六、感觉出现障碍或异常

主要表现为皮肤感觉过敏或减退,表现对疼痛刺激反应的增强或减弱,有时手指、足趾麻木,或局部有瘙痒感、虫爬感,有时外阴和上腭发痒,咽喉有异物感,吐不出也咽不下,有的还可有嗅觉、味觉异常和眩晕,身体失去平衡的感觉。性欲和性功能降低,至于因雌激素下降引起的关节疼痛,脂肪积聚引起的肥胖,胃肠胀气和便秘,内分泌改变引起的浮肿等。

总之,更年期综合征的不同表现,但这些症状又不是更年期综合征所独有的,所以凡有类似症状的患者,一定要请医生检查,以排除其他病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综合征的危害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事项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而且它的危害性也是比较严重的,在得病后,我们一定要注意它的症状,特别是对于它的危害性我们也要清楚。 详细>>

可怕的更年期综合征 你中招了吗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生理变化的反应,它也是一种我们需要重视的情况,不但会让女性朋友出现好多不正常的表现,而且它也会对患者有严重的影响和……详细>>

如何判断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的三大症状

女性朋友到了中年阶段,讨厌的更年期开始不期而至。大部分的女性是可以安全的度过更年期的,但是如果不引起足够的注意,也可能会容易出现一些异常……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到底是什么 更年期综合征的九大表现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它的出现会严重的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及工作,而且对身体的危害性也是严重的,我们要注意出现的身体变化。 ……详细>>

更年期综合征饮食注意什么 患者注意五宜四忌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情况,在出现了后,我们一定要正确的进行调理,其中饮食调理特别关键,我们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的饮食。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