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女性生殖道易受到这4类病菌的感染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2018-12-26 07:27:32      

女性在青春期的白带比较特殊一点,通常在初经之前有一段时间动情激素开始分泌作用,会使阴道和子宫颈腺体分泌,产生多量较稀的黏液分泌物,这是正常现象不需要药物治疗,只需保持清洁就可以了。另外,怀孕时荷尔蒙增加,使分泌物增加,这也是正常现象为中感染为用治疗。

女性生殖道易受到这4类病菌的感染,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第一、滤过性病毒感染:

单纯性疱疹目前是较流行的病症,由双股去氧核糖核酸所组成,主要侵犯生殖器官以及新生儿疱疹感染。原发性感染较严重,所产生的抗体量比较低。续发性的感染较温和,产生的抗体量比较高。原发性感染后,病毒可能继续潜伏,身体差时会产生续发性的感染。

第二、细菌性感染

淋病细菌会产生大量脓液并伴有恶臭味。一般侵犯的途径是由阴道黏膜表面往上侵犯,使整个骨盆腔都会受到感染,严重时也会感染到泌尿系统,发生尿频或小便困难。脓液盖满了整个阴道皱裂,脓液会流到外阴部来,给行走带来很大的不便,急性期大约两到三周会消失。

第三、霉菌感染

指白色念珠菌感染,而白色念珠菌到处都有,多存在土壤、饮水和食物中。在阴道中有并不表示被感染,但当营养不良、免疫机能缺乏、使用大量广效抗生素、等情况下即有可能会被感染。症状有痒、烧灼感、局部酸痛、频尿、小便疼痛、阴道痉挛,有时会刺激到阴道上皮产生发炎与充血现象。阴道上皮有白色干酪或乳状分泌物,与阴道上皮紧密沾粘不易分离。

第四、原虫感染

在高倍显微镜下可见虫体有4条鞭毛,可由直接接触传染,其中以滥性的人发生率最高。婴儿也可由产道分娩时感染。感染后,有些人可毫无症状,有些则瘙痒到无法安眠甚至影响到正常坐息。此虫感染局限于阴道,从不侵犯子宫颈以上的组织,主要的症状是呈泡沫状的黄绿色或黄白色的阴道分泌物并具有强烈的刺激作用,造成局部厉害的瘙痒和压痛,偶尔会扩散到外阴部,并有恶臭味。

总而言之,女性的白带出现异常时,最好要及到时医院进行检查,以确定是受到何种病菌的感染,这样才好对症进行调理或治疗。而且在治疗期间,女性要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避免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在治疗期间最好避免夫妻同房。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殖道感染的类型 女性 病菌感染

如何预防女性生殖道感染

女性生殖道感染是由各种病毒、细菌等微生物引起的,发生在生殖器官的感染。常见的感染有外阴阴道炎、子宫颈炎、附件炎和盆腔炎等。详细>>

女性生殖道感染是怎么回事 要注意五个特征

女性在平时要注意对身体的保养,特别是对于一些疾病也要注意预防,生殖道感染就是一种常见的情况,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详细>>

女性生殖道感染性会不育吗 四点需要注意

生殖道感染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它的危害也特别严重,特别是对于女性患者来说,会对生育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积极的进行治……详细>>

女性生殖道感染会传染吗 五个原因要记住

女性生殖道感染也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清楚致病的原因,而且也要积极的进行预防。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患这4种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般50-6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而且雌性激素下降,在更年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对组织和器官带来损伤……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