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教你三招可轻松止痒

2018-12-26 07:39:02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现象,外阴瘙痒可能是局部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营养不良造成的,不注意卫生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要了解具体的病因,女性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爽,减少分泌物的刺激,具体怎么回事,下面给大家详细说说:

外阴瘙痒是什么原因

1、外阴瘙痒可能是念珠菌性阴道炎或毛滴虫感染引起的,这些疾病会引起外阴瘙痒的症状,还会出现分泌物异常的情况,患者会有白带增多的情况,外阴瘙痒要警惕妇科疾病,妇科疾病是女性的常见问题,蛲虫病也会引发外阴瘙痒。

2、药物过敏或者化学品的刺激会引起外阴瘙痒,女性不宜使用刺激性的肥皂清洗外阴,否则会有外阴瘙痒的感觉,尽量减少内衣对外阴皮肤的摩擦,如果选择太紧的内衣会对外阴皮肤造成摩擦,很容易导致外阴瘙痒或者皮肤破损。

3、不注意外阴局部卫生,汗液或阴道分泌物会对外阴造成刺激,长期刺激会引起外阴瘙痒,并且还容易导致病菌滋生,会增加妇科病的发病率,女性要注意正确护理私处,做好私处的清洁工作,内衣裤一定要放在开水里单独烫洗。

教你三招可轻松止痒

1、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情况,如果是不注意局部卫生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可以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能够很好的缓解外阴瘙痒的现象,并且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洁净,每天晚上清洗也可有效缓解瘙痒,能够避免致病菌感染。

2、如果是霉菌或滴虫感染引起的外阴瘙痒,最好通过阴道上药治疗,能够直达病灶,加快炎症消散,可以缓解瘙痒的问题,女性外阴瘙痒要对症治疗,只有了解具体病因才可有效止痒,滴虫和霉菌都会引发外阴瘙痒的问题。

3、不明原因的外阴瘙痒,可以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根据检查的结果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平时也可以使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坐浴,能有效杀灭致病菌,从而可以缓解瘙痒的问题,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很重要。

此外,外阴瘙痒也有可能是外阴白斑引起的,外阴湿疹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并且还会有皮肤破损的问题,局部皮肤破损后会有疼痛的感觉,甚至还会伴有私处异味的情况。因此,如果女性经常出现外阴瘙痒且影响生活,还是建议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忍无可忍 三个妙招轻松止痒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并且会影响女性的心情,外阴瘙痒会导致外阴皮肤巨痒,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尽量保持外阴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详细>>

外阴瘙痒如何止痒? 几个妙招轻松缓解瘙痒

外阴瘙痒会给女性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大多数患者会在晚上出现瘙痒难耐的感觉,不仅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外阴瘙痒该……详细>>

外阴瘙痒如何缓解? 几个小妙招轻松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外阴瘙痒的患者要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详细>>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这样做可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排出糖尿,会刺激外阴皮肤,因此会引起……详细>>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疾病前兆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外阴瘙痒的原因也比较多,它的出现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有联系。 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