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孕妇不爱活动会给孩子带来3大影响 千万不要忽视!

2018-12-27 07:38:35      

相信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在怀孕之后,不仅体重会大增,而且精神上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会出现紧张焦虑等情绪,而且很多孕妇都不爱出门,老是呆在家里不爱活动,这样就会给自身和孩子带来负面影响,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那么孕妇不爱活动,会给孩子带来哪些影响呢?

负面影响一、容易出现巨婴儿

因为孕妇经常不爱活动的话,长时间呆在家里不出去走动,这样会导致体重增长的速度过快,那么就会进一步导致巨婴儿的发生。同时还会增加分娩时的难度,不管是剖腹产还是顺产,都会增加分娩的危险程度,会给产妇和胎儿带来一定的危险。

负面影响二、影响胎儿的骨骼发育

相信大家都知道,要想胎儿骨骼健康发育,那么在平时应该多补充一些钙元素,要想促进钙元素的吸收利用,在平时应该多补充维生素D,可以通过晒太阳的方式来促进维生素D的合成,但是孕妇长时间待在家里没有有效的晒太阳,就会导致人体缺乏维生素D,所以就会导致体内缺钙,进一步影响到胎儿骨骼的健康。

所以在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不妨多到户外走动,可以选择早晨和黄昏的时候晒晒太阳,这样都有利于维生素D的生成,有利于补钙,能够促进胎儿骨骼的健康。

负面影响三、胎儿免疫力差

如果孕妇在平时拿着活动的话,最直接影响到的是孕妇本身的健康,而且胎儿和孕妇是血脉相连的,所以当妈妈出现身体健康问题的时候,就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孕妇经常待在家里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更容易出现感冒发烧之类的疾病,而且容易患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就会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健康,会导致胎儿体质变差,容易出现各种健康问题。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孕妇拿的活动的危害,有了一定的了解,所以孕妇在孕期也应该适当的进行一些舒缓的活动,这样既有利于自身的健康,可以缓解自身的新新压力,而且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能够让胎儿健康的发育成长,那么就可以生出健康可爱的宝宝。但是一定要注意,在平时不能剧烈的运动,可以到户外进行散步,如果感觉身体比较劳累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勉强活动, 以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不爱活动的危害 不爱活动 孕妇

孕妇贫血对胎儿有影响吗?可能会带来这4大危害!

女性本身以来就是一个特别容易发生贫血的群体,特别是怀孕时期,由于要给自身提供影响还要给胎儿提供营养,所以发生贫血的可能性就更高。在这里要……详细>>

孕妇不能过度伤心,小心给胎儿带来4大危害!

在怀孕期间因为受到了身体激素的影响,情绪会有很大的波动。孕妇偶尔哭一哭能让情绪得到抒发,缓解了压力。但是过度伤心的话可能会影响到胎儿发育……详细>>

孕妇如何防辐射 辐射会带来的四大危害

现在大部分的家庭都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电器,因此辐射无处不在,虽然电器在出厂检测时其辐射量都是符合安全标准的,但是这房间里所有电器的辐射量是……详细>>

子宫肌瘤带来的危害 千万别轻易忽视了

子宫肌瘤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女性在得知这种疾病的时候,我们在生活中还要进行很正规的治疗,我们一定要注意子宫肌瘤的危害,这样才能更好的治疗疾……详细>>

女人千万不要久坐,不然这4大健康隐患会找上你!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运动的习惯,经常动一下就上气不接下气,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而且绝大多数的人的工作场所都是在室内,有……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