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雌激素不足影响受孕率 如何调理是关键

2018-12-30 07:13:15      

雌激素不足对于女性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所以很多女性一直都自己寻求办法补充雌激素希望能够延缓衰老,但是雌激素的补充是需要科学的方法的,不是所有人都需要盲目服用药物补充,这反而会造成不好的效果。如果是内分泌检查雌激素指标不够的女性才需要平时注意调理补充雌激素。那么,激素不足如何调理?

雌激素不足如何调理

1、多吃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能有效调理雌性激素,黄豆和黑豆中含有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能促进雌性激素的分泌,能有效调节体内激素分泌水平,雌性激素分泌不足最好通过食疗来调养,多吃些能调节雌激素类的食物。

2、多吃富含硒和锌的食物,增加各类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平时可以多吃些南瓜和番茄,对人体有诸多好处,海带和芝麻对人体也是有好处的,这类食物营养价值丰富,经常吃不仅能调节雌性激素,有利于子宫和卵巢保养。

3、学会舒缓压力,及时缓解精神和生活方面的压力,并且要学会放松心情,平时要注意多休息,尽量少熬夜,充足的睡眠能很好的维持激素分泌水平,坚持适量运动能促进新陈代谢,并且能够加强人体抗病能力。

此外,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激素类的药物调理,剂量和服用的时长都要严格遵循医嘱。

雌激素不足的不良影响

1、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加快卵巢衰老,容易诱发卵巢早衰,卵巢早衰会引起皮肤变差,并且会有皮肤松弛的问题,也会出现阴道松弛的状况,不仅会影响外在容貌,还会影响性生活,会给女性带来诸多困扰。

2、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正常排卵,自然会影响女性受孕率,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影响卵巢功能,而且会对子宫造成不良影响,会影响女性的生殖系统,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不良影响,甚至还会影响家庭的和睦。

3、雌性激素分泌不足会让女性出现身体多种不适的情况,经常会有失眠的问题,而且还会出现脱发的问题,皮肤也会出现弹性差的现象,雌性激素分泌不足给女性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要了解雌激素分泌不足的危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雌激素不足影响受孕率 教你四个调理改善法

随着年龄增长,体内雌激素水平也会逐渐下降,女性35岁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越来越少,雌激素分泌不足会带来多种影响,雌性激……详细>>

女性体内雌激素不足,身体会有这4种表现

对于广大的女性朋友来说年龄一旦过了30岁,身体就会发生各种各样的变化,例如皮肤变得粗糙,脸上有斑点等,这些看似是人体生长的自然现象,其实……详细>>

雌激素不足的诊断与鉴别

病理组织学检查:根据患者病理组织学检查,可将患者分为两类,一是未见卵泡,完全为纤维化间质所占,二是仅有正常原始卵泡至初级卵泡,若给予大量……详细>>

女性雌激素分泌不足有哪些表现?如何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是女性身体很重要的物质,当女性身体雌激素充足的时候会让女性各方面的机能都处于正常,而且身体的一些属于女性器官也会格外的迷人,而一旦……详细>>

雌激素不足患者需做哪些检查

卵巢早衰者可见卵巢小,萎缩,卵泡不明显,镜下未见始基卵泡,卵巢间质纤维化,卵巢内可找到抗卵巢抗体,无反应卵巢综合征,则见到卵巢正常大小,……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