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女性为什么会盆腔痛 应该怎么缓解

2018-12-30 07:20:13      

女性如果发现盆腔疼痛,要了解具体原因,根据病因能有效缓解疼痛感,一般来说,盆腔疼痛多半是炎症引起的,不过也有其他因素的影响,下面来跟大家做一下详细的分析:

女性为什么会盆腔痛

首先,各种疾病会造成盆腔疼痛,如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异位、子宫肌瘤等,这些疾病会引起女性盆腔痛,女性要做好这些疾病的防治工作,并且要定期到医院检查身体,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如果出现盆腔疼痛的问题要尽早检查。

其次,盆腔疼痛主要是妇科炎症感染引起的,盆腔疼痛要考虑器质性病变,最好到医院做检查,只有了解病因才可以有效缓解,尽量做好盆腔的护理工作,避免盆腔炎症的发病疾病,感染是导致盆腔炎的主要原因。

最后,性生活过度频繁也会造成盆腔疼痛,性生活时过于粗暴会引起盆腔疼痛,所以同房时要避免动作粗暴,并且要控制同房的时间,时间太长会导致盆腔充血,充血会引起疼痛,同房时要注意个人卫生,要注意生殖器的清洁。

女性盆腔痛如何缓解

1、盆腔痛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让自己过度劳累,并且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了解是疾病引起的还是其他原因,如果是妇科炎症引起的,要对症治疗妇科炎症,积极配合治疗才可以减轻伤害,生活中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

2、热敷能有效缓解盆腔疼痛,能促进盆腔血液循环,久坐不动会引起盆腔充血,会导致血液循环不通畅,因此也会有疼痛的感觉,甚至还会有腰酸的感觉,通过热敷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有效缓解盆腔疼痛问题。

3、适当的进行体育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并且还可以增强身体素质,也可以缓解疼痛感,并且要注意腰腹部的保暖,避免腹部受寒,腹部受寒会有疼痛的感觉,平时经常活动能促进血液循环,能让身体更快的温暖起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痛如何缓解 盆腔痛什么原因 盆腔痛

慢性盆腔痛就诊率低 育龄女性应警惕

由于慢性盆腔痛的病因多样,目前尚无明确数据显示慢性盆腔痛在世界范围内的患病率。不同文献报道的患病率差别较大,从3。8%-14%不等,属于……详细>>

盆腔痛是盆腔炎的症状表现

盆腔痛是盆腔炎的症状表现!盆腔痛是盆腔炎的症状表现吗,盆腔炎会导致慢性盆腔痛吗?那么,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专家对盆腔炎症状的介绍,希望对……详细>>

慢性盆腔痛内镜检查

当考虑症状来源于下泌尿道,在排除感染的情况下,行膀胱镜检查是必要的。一般的膀胱镜在门诊即可施行,但如果疼痛伴有尿频、尿痛,且在膀胱充盈时……详细>>

慢性盆腔痛困扰女性 发病率远被低估

慢性盆腔痛是指位于盆腔、脐或脐以下的前腹壁、腰骶部或臀部的疼痛,慢性盆腔痛一般症状表现为持续大于6个月的非周期性疼痛,疼痛强度可导致功能……详细>>

慢性盆腔痛:好心情,可能好疗效

32岁的玲是在快下班时才走进诊室的。医生的第一印象是她那憔悴的面容和眉宇间的愁绪。去年她谈了一个男朋友,从未体味过美好爱情的她,一时冲……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