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女性尿道容易发炎? 原来是这回事

2018-12-31 07:34:31      

尿道炎是女性高发疾病,尿道炎发生的时候,排尿时会有尿道刺痛的感觉,会有外阴瘙痒的现象,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的问题,让女性朋友非常难受而且就就诊的时候也非常尴尬,那么为什么女性更容易得尿道炎?平时生活的时候应该怎么预防尿道发生感染?

为什么女性更容易得尿道炎

首先,女性的尿道比较短,所以很容易受到细菌感染,容易导致尿道炎发病,女性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尤其要注意性生活卫生,避免久坐不活动,养成定时喝水,定时排尿的习惯,不要经常憋尿,否则更容易导致细菌感染。

其次,女性的尿道口位于会阴部位,并且又紧邻肛门部位,这样就很容易使细菌进入尿道,尤其是在天气温度较高的时候,身体很容易出汗出汗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导致女性私处潮湿潮湿的环境,有利于细菌的生长。

最后,不注意性生活卫生更容易导致尿道炎发病,所以平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性生活前后要用温开水清洁生殖器官,注意局部卫生可有效避免尿道炎发病,由于女性是尿道炎的高发人群,尽量做好尿道炎的防治工作。

女性如何预防尿道炎

1、良好的卫生习惯能降低尿道炎的发病几率,女性要做到衣物要单独存放,并且要经常换洗内裤,尤其不要穿太紧的内裤,尽量选择宽松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平时可以穿透气性好的裙装,可以保持私处通风透气,能避免细菌感染。

2、养成便前洗手的好习惯,饭前便后洗手是一种常识,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可有效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做好这一环节可以大大降低女性患尿道炎的风险,即使女性在上厕所前也需要先洗手然后再上厕所。

3、注意清洗外阴和肛门的顺序,先清洗外阴再清洗肛门,尤其是排便不通畅的时候,排便后一定要及时清洗肛门部位,注意外阴和肛门部位的清洁工作,可以降低尿道炎的发病几率,这样做可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注意什么 尿道炎的原因 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的发病原因 女性尿道炎的危害

尿道炎是严重影响男女健康的疾病,如果不及时治愈,还会引起其他疾病,所以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都应该重视尿道炎,下面我们先来看看尿道炎的病因是……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得尿道炎? 女性患上尿道炎的五个因素

我们都知道,女性相对于男性来说,竟然更加地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非常的闹心,女性本来就容易患上妇科炎症,现在还容易患上尿道炎,真的是疾病……详细>>

尿道损伤女性易患尿道炎 两种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

女性尿道炎是什么大家都清楚吗,这是一种对于患者健康存在严重伤害性的泌尿系统病变问题。生活中很多人是因为尿道炎的缘故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巨……详细>>

女性尿道炎是怎么来的 尿频尿急就是尿道炎吗

尿道炎感染会导致患者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而且有些尿道炎还会传染给伴侣。女性尿道炎感染是比男性要高的,所以更应该重视预防工作,下面我们……详细>>

女性得尿道炎诱因是什么 三表现告诉你尿道炎来了

尿道炎在如今的季节中,是非常容易发生的病症。专家指出尿道炎所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大家一定不能等着让疾病发生的更加严重,才会想起来采取治疗措……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