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忍无可忍 三个妙招轻松止痒

2019-01-04 08:38:05      

外阴瘙痒会让女性特别尴尬,并且会影响女性的心情,外阴瘙痒会导致外阴皮肤巨痒,会严重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因此为了预防这个问题,女性就要尽量保持外阴清洁,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如果发生了外阴瘙痒也可以用相应的措施来止痒。

外阴瘙痒三个妙招轻松止痒

1、温水清洗能有效止痒,尽量保持外阴清洁,能有效缓解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尽量将局部的分泌物清洗干净,保持外阴干爽,并且要注意私处透气,可有效缓解症状,尽量选择棉柔宽质的内裤。

2、金银花煮水清洗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能有效缓解外阴瘙痒的情况,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坐浴清洗,能改善外阴瘙痒的现象,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能有效避免并发症的产生,保持私处清洁卫生很重要。

3、外阴瘙痒比较严重的患者,需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治疗,可以外用止痒的药膏涂抹,用药前先将外阴部位用温开水清洗干净,然后再涂抹药物,晚间用药效果会更好,最好不要乱用抗生素治疗。

外阴瘙痒要注意什么

1、注意个人卫生,平时要勤换洗内裤,尽量选择棉质透气性好的内裤,并且要注意外阴部位的清洗,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不要使用热水或者肥皂擦洗外阴,否则会对外阴粘膜造成损伤,尤其是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勤换洗内裤。

2、注意不能抓挠:外阴瘙痒难受很多女性会进行抓挠,这是非常不正确的,抓挠后会导致皮肤破损,并且会加重瘙痒的情况,而且会扩大感染的范围,女性如果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可以用温开水清洗,然后涂抹止痒的药膏来缓解。

3、注意少吃辛辣食物:外阴瘙痒时最好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油炸类的食物,尽量少吃上火的食物,经常吃这类食物不仅会加重病情,甚至还可能会诱发更严重的病变饮食,尽量注意清淡,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

此外,女性患有外阴瘙痒可以使用镇静药来缓解烦闷的情绪,并且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外阴瘙痒的时候,千万不要用手抓挠,外阴发痒可能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炎引起的,女性要根据外阴瘙痒的具体病因来缓解症状。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教你三招可轻松止痒

生活中不少女性会有外阴瘙痒的现象,外阴瘙痒可能是局部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外阴营养不良造成的,不注意卫生也会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外阴瘙痒要……详细>>

外阴瘙痒如何止痒? 几个妙招轻松缓解瘙痒

外阴瘙痒会给女性的生活造成非常大的困扰,大多数患者会在晚上出现瘙痒难耐的感觉,不仅让女性苦不堪言,也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外阴瘙痒该……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止痒 三个妙招远离苦恼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特别是会有瘙痒的现象,我们要及时的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外阴瘙痒如何缓解? 几个小妙招轻松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分泌物刺激引起的,也可能是炎症感染造成的,外阴瘙痒的患者要根据病情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经常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燥……详细>>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这样做可以止痒

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其他疾病造成的,糖尿病患者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糖尿病患者会排出糖尿,会刺激外阴皮肤,因此会引起……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