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少女患上妇科疾病 妇科病4大误区要了解!

2019-01-04 07:56:50      

现在妇科疾病越来越低龄化,甚至有一些18岁左右的少女也会患上妇科炎症,这主要是因为对妇科炎症缺乏一定的认识,甚至会进入一些误区所引起的。

妇科炎症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患上了妇科炎症忍忍就可以

有一部分女性当患上妇科疾病时却感觉非常的害羞,不好意思去医院做检查,认为忍一忍就可以了。痛经以及不规律的月经是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炎症,甚至有一部分女性三个多月都没有来月经,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常见的事情,只要忍忍就过去了不需要看医生,就是因为这种错误的认识,影响了病情治疗。如果女性长时间月经不调以及痛经的话,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伤害,另外下腹部疼痛也有可能是提示着子宫受到的损伤或者卵巢受到了损伤。

2、结了婚才会患上妇科疾病

有一部分人群认为只有结了婚的女性才会患上妇科炎症,其实这是大错特错的。经过调查表明,15岁左右的少女也会患上一些妇科疾病比如子宫畸形或者外阴炎等。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尤其是女性月经来潮之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就会增加,所以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体检。

3、白带异常属于正常的现象

一些女性会缺乏对妇科知识的一些了解,认为白带异常属于正常的现象。虽然白带增多并且颜色发生改变属于常见症状,但是引起白带异常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阴道受到了感染或者是宫颈癌等,当长时间发现白带异常的话,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4、清洗外阴处会更健康

因为受到了一些广告的影响,一部分人群认为只要阴道清洗的干净,那就说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就会降低,其实不然。我们阴道的皮肤是非常娇嫩的,特别容易受到损伤,如果过度频繁或者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都有可能会伤害到阴道。千万不能自行购买阴道洗液,因为里面含有的一些化学成分有可能会杀死阴道里面的有益菌,从而破坏了菌群平衡,每天早晚使用温水清洗即可。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妇科疾病的误区,女性朋友要注意个人卫生,清洗外阴处时要做到专用专盆,内裤要选择纯棉透气的。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的错误认知 妇科病的误区 妇科病

关于妇科疾病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在目前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生活中的压力,让很多女性免疫力下降,各种妇科疾病随之而来,让她们感觉害怕,也学着去采取措施预防。但有很多女性……详细>>

对妇科病的5种错误认知 看了千万不要再犯错了!

每个人都希望处于健康状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能够及时发现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当女性面对积液、肿瘤以及糜烂时会让他们惶惶不安。详细>>

为什么妇科病这么多?盘点妇科病的7大诱因,早了解早预防!

妇科疾病是现在困扰很多女性的难题,不仅影响自己身体健康,对以后的生育也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有很多女性是不注重性生活的卫生,或者频繁的性生活……详细>>

阴道瘙痒是妇科病?妇科病的5大信号你了解吗?

每个女生基本上都有得过严重程度不一的妇科病,也都知道妇科病很难痊愈,很多女生对于妇科疾病又羞于启齿,很少有人主动咨询。除非迫不得已,在病……详细>>

少女也会得妇科疾病?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说起妇科疾病,很多人会下意识认为结婚过的女性才会出现的疾病,都不会将妇科疾病往未婚少女身上想。甚至周边有未婚少女出现妇科疾病就认为是存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