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疾病的高危人群有哪些?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9-01-04 07:02:52      

现在生活节奏变得那么快而且工作压力非常大,为了能够适应激烈的生活环境,必须不断的透支身体健康,从而增加了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哪些女性是妇科疾病的高危人群呢?

妇科疾病的高危人群都有哪些?

1、减肥期间的女性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会通过控制饮食的方式来减肥,长时间下去会导致身体营养摄入不足,雌激素会相应的增加,最终引起妇科炎症。

2、喜欢吃甜食的女性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喜欢吃甜食比如冰激凌或者糕点等,但是含糖量比较高的食物容易引起高血糖或者是导致尿糖升高,从而增加了酸度,破坏了阴道正常的菌群环境,从而让大量的细菌生长及繁殖,最终导致妇科炎症。

3、月经期间没有注意卫生的女性

在月经期间女性的盆腔会有大量的血液充盈,宫颈口会处于微张开状态,再加上在月经期间抵抗力及免疫力比较差,如果月经期间身体着凉、盆浴或者性生活的话都会引起感染。月经血液潮湿以及温热的环境特别适合于细菌繁殖,从而加重了病情。

4、喜欢穿紧身裤的女性

严寒的冬季有一部分女性喜欢穿紧身的打底裤,虽然这样非常的好看,但是不透气,不容易把阴道分泌出来的分泌物散发出去,从而让细菌大量的滋生,最终导致妇科炎症,除此之外也会影响到盆腔血液循环,引起痛经。

5、经常性的憋尿

当工作比较繁忙时没有时间去厕所,长时间憋尿的话会让膀胱处于充盈状态,从而压迫了子宫,让子宫慢慢的往后倾斜,一旦尿液积多了就会让大量的有害物质乘虚而入,从而导致尿道炎及膀胱炎,最终引起妇科炎症。

6、特别爱干净的女性

阴道长时间处于不通风闷热的环境中就会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对于干净的女性,一般洗澡次数过勤,如果过度清洁的话会破坏阴道的自体免疫系统。在冬季洗澡的次数不能过勤,养成早晚使用温水清洗外阴处即可,内裤要经常性的消毒和更换。

温馨提示

以上女性是妇科炎症的高危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避免长时间使用护垫,因为护垫会让私处处于不透气状态,从而让大量的细菌滋生,引起妇科炎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容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要怎么预防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有患妇科疾病的经历,特别是一些已婚女性患妇科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因为已婚女性会经历性生活和怀孕以及生育,这……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患妇科疾病吗? 易患哪些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对女性的健康会造成相当大威胁,不仅威胁着已婚女性的健康,很多未婚女性也受到了妇科疾病的困扰。很多人都认为未婚女性是不会发生妇科疾……详细>>

这5种妇科疾病易高发 很多女性都中招过

妇科疾病主要是指女性的生殖系统由于自身护理不当所引发的一系列疾病,像子宫疾病、外阴炎、卵巢疾病等等。一旦患上妇科炎症不及时进行治疗,就会……详细>>

这些妇科疾病前兆你忽视了吗

如果女性出现月经前小腹剧烈疼痛、两次月经期间出现带血分泌物、分泌物异常、经常月经延迟、皮肤受刺激发生变化并引起外阴瘙痒等现象,可不能忽略……详细>>

妇科疾病的危害 如何预防妇科疾病

各位女性应该正视妇科疾病的危害性,我们往往会看到一些女性明明知道自己患有妇科病,却迟迟不去医院检查和进行治疗,而是选择拖延。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