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缠上你麻烦大了! 这样做可远离它

2019-01-06 07:00:03      

宫颈癌是夺走女性健康的生命杀手,宫颈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女性要注意宫颈癌的防治,这种疾病一旦发现大多数是晚期,女性要定期到医院做宫颈癌的筛查,定期检查有助于排查身体疾病,如果发现宫颈癌要早期治疗可以提高生存率。

如何有效预防宫颈癌

1、积极治疗妇科炎症:预防宫颈癌要积极治疗妇科炎症,妇科炎症要及时治疗,妇科炎症超过重度不治疗可能会引发宫颈癌,妇科炎症不治疗也会诱发其他严重的妇科疾病,女性要注意妇科炎症的防治,定期做妇科检查。

2、减少流产次数:流产对女性身体伤害大,不要经常做人流,流产后要注意身体保养,做好身体的护理工作,可以避免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经常做人流会直接伤害女性的子宫,容易诱发宫颈炎症,宫颈炎不及时治疗,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3、注意经期卫生:月经期间不能同房,经期身体免疫力较差,而且子宫内膜脱落,这个时候同房很容易导致病菌感染,会诱发妇科炎症,会严重影响宫颈健康,会增加宫颈癌的发病几率,预防宫颈癌要注意经期护理。

警惕宫颈癌的几大危害

1、宫颈癌会影响患者的生活,也会给家庭造成负担,会影响家庭的和睦,宫颈癌会引起患者身体疼痛,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会让患者苦不堪言,大家更需要注意宫颈癌的防治,只有这样才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危害。

2、宫颈癌会造成身体多部位病变,会引起腰腹酸痛、白带恶臭、阴道出血等问题,宫颈癌一旦发现大多数已经到了晚期,晚期的治疗效果不好,而且很容易出现扩散转移的情况,宫颈癌晚期造成的危害更大,会让患者特别痛苦。

3、对子宫造成致命损伤,子宫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在治疗过程中宫颈癌会因种种原因对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也会让女性失去子宫,有的患者失去子宫后也未能保全生命,可见宫颈癌给患者带来的危害极大。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危害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

女性为何患上宫颈癌 预防宫颈癌要这样做

女性患上宫颈癌主要与配偶有关系,已婚女性更容易患宫颈癌,性生活不洁或性伴侣繁多易诱发宫颈癌,女性要注意宫颈癌的预防,关注自身的健康状况,……详细>>

宫颈癌对子宫损伤或致命 五大措施预防宫颈癌

任何疾病都会对我们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不同的疾病所造成的危害也是有大有小,宫颈癌想必大家都听说过吧,这可是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一旦患病就……详细>>

宫颈癌大多与性有关 远离宫颈癌做到这几点

现在各种癌症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所以现在人们都是谈癌色变,大家都很担心自己会患上癌症。而各种癌症中,宫颈癌是对女性健康影响最大的,也是女……详细>>

人工流产当心宫颈癌上身 远离宫颈癌要注意3个雷区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高发太可怕 教你5招来预防它!

宫颈癌是当今常见的妇科肿瘤,特别是对于一些中老年妇女来说,子宫颈癌的发病率是很高的,也是非常危险的,死亡率极其高。如果一旦发现,必须要引……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