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妇科炎症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妇科肿瘤人流后妇科病妇科手术后阴道出血症瘕

妇科乱用药物很危险 这4个时期用药应谨慎!

2019-01-11 07:07:45      

现在妇科疾病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尤其是对于性生活比较频繁的女性来说,如果平时没有注意个人卫生、总是喜欢穿紧身的衣服、长时间久坐等都会诱发妇科炎症,那如何正确的使用阴道用药呢。

妇科乱用药物很危险,这4个时期用药应谨慎!

1、月经时期不能乱用

一般13岁左右女性就开始经历第一次初潮,这属于子宫出血的正常生理现象,每个月经历一次月经,一般持续3到5天左右。在此期间千万不能乱使用一些药物,一些激素类药物以及影响凝血机制药物、过冷过热都会扰乱月经的周期,最终引发月经不调。

2、怀孕期间谨慎用药

怀孕期间使用药物不仅会影响到自身的健康,同时也会让药物里面的有害成分直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的体内,从而影响了胎儿正常生长和发育,导致死胎或者是胎儿的畸形。怀孕期间也不能服用一些药性比较猛烈,而且毒性很强的中药,不然会引起胎儿中毒或者是死胎,另外也不能使用一些容易引起出血以及流产的药物。怀孕期间必须用药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同时也要注意药物的适应症,孕妇禁忌使用的药物千万不能吃,不然会带来不可预料的后果。

3、临产期的用药

临近生产时千万不能使用吗啡,不然会抑制胎儿的呼吸中枢,从而引起窒息,最终危及到了生命。

4、产后不能乱用药

生完孩子之后千万不能乱使用药物,及时促进乳液分泌的药物也不能乱吃,因为一些药物会通过乳汁进行排泄,如果让孩子吃了之后可能会带来不良反应,甚至会引起宝宝的中毒。若是哺乳期必须用的话一定要避开乳汁分泌的高峰期,尽量是服药前给孩子哺乳,因为此时药物浓度非常的低。如果每天服药一次的话应该在睡觉前服用,对于患有严重疾病的哺乳期女性来说,应该先断奶然后再彻底的治疗。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不同期间一定要谨慎使用药物,不然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另外妇科外用药物塞药期间一定要保持外阴部处于清洁以及干燥状态,选择纯棉透气的内裤每天更换,当女性朋友患上霉菌性或者滴虫性阴道炎时夫妻双方应该同治,月经期间避免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妇科用药为何不走阴道走肛门?

一些女性很困惑,为何有些妇科外用药不是在阴道处涂抹,而是直肠用药要通过肛门,这样治疗对病情真的有帮助吗?详细>>

妇科用药最容易陷入四大误区 错的人还真多

女性患妇科病要注意正确用药,千万不要随便用药治疗,否则会导致妇科病越来越严重,很多女性认为中药治疗妇科病效果更好,中药适合治疗慢性疾病,……详细>>

妇科用药常掉4大“陷阱”

误区一:让中成药唱主角详细>>

妇科炎症单一用药、乱用药弊端多

许多女性患了妇科炎症,自己买药物进行药疗。以尿道炎为例,引起该疾病的因素很多,可能是被病菌感染,也可能是其他因素,当致病因素都没有准确诊……详细>>

“神九”航天药箱配备两类药物 包括妇科用药

按照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计划安排,“神九”3名航天员要在太空工作生活达到13天,面对太空复杂环境,航天药箱配备了两类药物,……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