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这4类女性容易怀畸形儿 日常应定期做产检!

2019-01-07 07:18:02      

现在都在讲求优生优育,为了能够保证母亲以及胎儿的健康以及安全,应该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的去医院产检,这样可以及早发现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以及孕妇的身体状况。

哪些女性容易怀上畸形儿呢?

1、高龄第一次怀孕的女性

只要女性的年龄超过35岁第一次怀孕被称为高龄产妇,此阶段的女性子宫收缩能力比较弱,而且增多了软产道纤维组织,从而增加了难产的风险,容易导致新生儿的损伤、窒息或者是死亡。只要一上了年纪,女性的卵巢功能会慢慢的减退,随之细胞的质量也会变差,最终导致胎儿畸形,对于高龄产妇来说应该定期的做好孕期产检,这样才能够及时应对胎儿所面对的状况。

2、家庭里面有性连锁遗传病的患者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性连锁遗传病,主要包括假性肥大症、色盲以及血友病等,当女性朋友在怀孕的时候,对基因所控制的疾病会跟随着胎宝宝的性别发育表现出来,所以这类人群应该定期的去医院产检,一旦发现问题及时配合医生治疗。

3、夫妻一方有染色体平衡易位的患者

健康的人群细胞里面有23队染色体,染色体的结构以及数量是相对稳定的,并不会发生明显的改变,如果一条染色体移位到另一条染色体上的话就被称为染色体平衡易位。此类怀孕女性容易发生流产或者导致畸形儿的产生,孩子出生之后健康率都达不到30%左右。夫妻双方在备孕的过程中,如果一方检查出染色体平衡易位的话,一定要按时的去医院产检,这样才可以及时了解到胎儿的发育情况。

4、曾经生育过畸形儿的患者

引起新生儿以及智力低下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遗传或者怀孕期间受到了化学或者物理因素影响所导致的。遗传的畸形儿或者智力低下是染色体疾病所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脑积水或者先天性的代谢异常。另外女性在怀孕期间受到损害也会影响到胎宝宝的智力,比如说分娩的时候受到创伤导致宝宝颅内出血、新生儿出现溶血症等。

温馨提示

以上4类女性怀孕期间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以免发生畸形儿,备孕期间应该多吃一些叶酸以及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千万不能盲目的使用各种补品以及药物。一旦发现了畸形儿应该立即终止妊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易怀畸形儿的女性 怀孕 畸形儿

产检一定能检查出畸形儿吗

专家解释,目前已经有90%的女性在怀孕后会主动到医院要求产前检查,而农村产妇对这方面的意识相对较低,但也有30%的孕妇会主动就检。“虽然……详细>>

备孕不吃叶酸就会生畸形儿?

为了保证宝宝的质量,在备孕和怀孕期间男性、女性都要补充叶酸,有人就非常恐慌的质疑:备孕期间不吃叶酸的话,宝宝就会发育畸形吗?远古时代、解……详细>>

女性怀孕期间做产检的目的是什么

配合医生做好定期的产前检查还可以有及时发现疾病的好处。通过及时发现疾病,可以及时纠正孕妇,或者胎儿的异常情况。必要时还要重视妊娠。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早更?这4类女性要警惕!

早更就是更年期提前是指40岁以前的女性提前步入更年期的一系列症状。早更也就意味着女人的提前衰老,如果更年期提前了,就意味着女性提前步入了……详细>>

女性产检前需要准备什么

产检前,孕妇可以把基本健康信息和想向医生询问的问题都记录在册子上,从而方便孕妇在产检时向医生咨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