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为什么女性的阴道不能天天冲洗? 专家这样说

2019-01-10 07:01:29      

很多女性朋友老是觉得自己私处非常脏,天天用洗液冲洗,用湿纸巾擦,但是女性要正确护理阴道,才可以避免妇科疾病发生,不能频繁的清洗阴道,否则会导致菌群失衡,会对阴道造成损伤,也容易导致致病菌感染,平时保持外阴清洁干爽即可,同时还需要做好这点可避免致病菌感染。

为什么女性的阴道不能天天冲洗

首先,女性的阴道具有自洁功能,不需要天天清洗,保持外阴清洁干爽即可,可以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如果每天清洗的话,可能会导致菌群失衡,会影响到阴道的自洁功能,也会影响阴道的抗菌能力,反而容易导致妇科疾病。

其次,在同房前后要注意外阴部位清洁,月经期间要每天晚上清洗外阴,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不要频繁使用洗液清洗外阴和阴道,否则会影响菌群平衡,会对阴道内膜造成损伤,女性要掌握正确清洗阴道的方式。

最后,科学清洗阴道能降低妇科病的发病几率,尽量保持外阴清洁干爽,平时要经常换洗内裤,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裤,不要穿太紧的内裤,否则会导致私处不透气,很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容易诱发妇科疾病。

如何正确清洗阴道

1、适当清洗外阴和阴道即可,不要刻意对着阴道频繁冲洗,频繁清洗阴道反而会破坏阴道内的生态平衡,容易导致病菌感染,正确清洗阴道可以保持外阴的清洁,能避免致病菌滋生,分泌物较多时,每天晚上可以用温水清洗。

2、清洗外阴和阴道,要准备好专用的清洁盆和专用的毛巾,毛巾使用后要清洗干净,并且要进行消毒,且要放在太阳下晾晒,有利于杀菌消毒,毛巾长时间不见太阳,容易滋生细菌和霉菌,容易导致女性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3、温开水清洗外阴是最正确的,温开水具有非常好的清洁功能,而且不会对外阴皮肤造成伤害,如果是用洗液清洗外阴会影响到阴道内膜,正确清洗外阴很重要,同时也要经常换洗内裤,选择棉质的内衣裤。

生殖道感染是女性常见问题,女性做好生殖道的护理工作,可避免致病菌感染,如果有外阴瘙痒、气味难闻的情况,最好及时到医院检查,平时要掌握正确护理外阴的方法,生活中要注重疾病的预防,才可以远离妇科病的痛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天天冲洗阴道当心阴道炎

目前,市面上很多女性热衷于给自己使用洗护用品,尤其是各种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天天冲洗阴道,真的“洗洗就更健康了”吗?详细>>

女子天天冲洗阴道竟“洗”出阴道炎

现代女性久坐少动,盆腔血液循环也就变得不那么顺畅,成为各种妇科疾病侵袭的对象,阴道炎就是其中之一。详细>>

冲洗太勤也易得阴道炎

冲洗太勤也易得阴道炎。背景: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显示,全世界85的已婚女性一生中至少患过1种感染性妇科疾病,其中我国女性此类疾病的患病率……详细>>

为什么使用冲洗液会增加阴道炎症风险?

在现在天花乱坠的广告中,大力宣传“洗洗更健康”的概念。因此,有些女性有意无意的会买一些女性私处护理液,但事实上未必是好事,有时候可能还会……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为什么会疼?霉菌性阴道炎用什么冲洗阴道?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生殖系统疾病,会对患者造成多方面的影响,诱发一系列临床症状。在所有症状中,疼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多发生于病情……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