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宫外孕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异位妊娠腹腔妊娠剖宫产后子宫瘢痕妊娠重复异位妊娠脾脏妊娠

女性须知 这6个时间千万不要受孕

2019-01-09 07:04:08      

孕育宝宝是人生大事,女性打算孕育宝宝,必须要先调理好身体,良好的身体状况才可以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女性打算怀孕前需要到医院做身体各项检查工作,确保身体是否健康,并且备孕期间要合理调整身体,女性朋友要注意六个时间段,千万不要怀孕。

这6个时间千万不要受孕

1、新婚蜜月期:小两口结婚后,整日在一起旅游玩耍,这个阶段也最容易怀孕,夫妻在游玩的过程中身心疲惫,此时怀孕则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2、人工流产后:刚做完流产后半年内不建议怀孕,流产后身体尚未调理好,这个时间怀孕会影响生殖器官,最好等身体恢复好后再做怀孕打算。

3、压力太大:夫妻工作压力过大时不宜怀孕,工作压力大身体状况不好,这个时期怀孕则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发育,甚至可能还会诱发多种疾病。

4、宫外孕不久:女性宫外孕后最好到医院做全面检查,确保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也需要调理半年以上再怀孕,宫外孕不久不宜马上怀孕。

5、剖宫产不久:剖宫产手术对女性身体的影响非常大,而且分娩后各个器官均需要修复,剖宫产需要2到3年的修复时间,身体才可以彻底恢复好。

6、抽烟喝酒:抽烟饮酒会影响卵子和精子的质量,最好戒烟半年以上再做怀孕打算,抽烟饮酒期间不建议怀孕,否则胎儿很容易出现问题。

怀孕要做哪些准备

1、怀孕前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夫妻双方都需要做检查工作,尽量做好身体全面的检查,如果身体有疾病要尽早治疗,等疾病治疗后身体调养好才可以怀孕,最好在身体健康良好的情况下受孕,有利于胎宝宝健康发育。

2、夫妻在备孕期间要戒烟戒酒,多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每天要锻炼身体,缓解精神压力,不要让工作压力太大,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能让身体素质更好,身体素质良好的情况下,怀孕有利于孕育聪明健康的宝宝。

3、女性要计算准确的排卵日期,排卵期同房能提高受孕率,而且排卵期同房孕育的宝宝更加健康,女性在排卵期同房,要注意生殖器官卫生,更有利于女性成功受孕,能让女性孕育更健康的宝宝,女性在打算怀孕前就要调理身体,做好相应的准备。

很多妈妈在结婚前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怀孕,家里有了宝宝,气氛会十分热闹,但是要在最佳时间段孕育宝宝,尽量将身体调理到最佳状态,孕育出来的宝宝更健康,蜜月期间的夫妇不建议马上怀孕,最好先调理身体,再做怀孕打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须知最佳生育年龄 提高受孕率有三个方法

尽管从社会经济成本上来看,晚婚晚育有好处,但从医学上讲,太晚婚育害处很多。所以女人要把握住生育的最佳年龄,在对的时间生下健康的宝宝。详细>>

足疗针灸可提高受孕率 女性要知最佳受孕时间

每个家庭都想着自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乖巧的孩子,那么,优生的路上,到底要采取一些什么措施才能实现这一想法,还需要家长在平时对受孕的一些常识……详细>>

蜜月之旅不适宜受孕 须知受孕三个“最佳”

很多的夫妻结婚后,在蜜月期间就准备受孕,那么这样好不好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详细>>

女性须知最佳受孕时间 如何提高受孕几率

众所周知,女性在排卵期时同房受孕的几率最高,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想正确的推算出自己的排卵日,则需要掌握一定的计算方法,那么,女……详细>>

同房后多久受孕 须知最佳受孕时节

同房后多久受孕?同房后大约6-8天受孕,正常情况下,受精卵着床是需要6-8天,在同房后8-11天左右,就可以到医院做血hCG检查测出是否……详细>>

  • 刘力华

  • 牛建民

  • 李小霞

  • 艾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