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不正确的避孕会引发宫外孕 宫外孕的四个诱因你了解吗?

2019-01-10 07:00:49      

正常怀孕是让很多育龄期女性朋友高兴的一件事情,但是一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宫外孕的发生,这就成了一件让女性感到痛苦的事情。宫外孕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仅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还很有可能会发生生命危险等意外。所以女性朋友在平时应该做好宫外孕的预防措施,首先就应该了解宫外孕的病因,这样才能够正确预防。

那么宫外孕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有哪些诱因?

诱因一、不正确的避孕措施

有很多女性朋友会采取服用避孕药的方式进行避孕,其实避孕药会影响到女性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输卵管壁的蠕动,而且还会影响到输卵管上皮细胞的分泌和纤毛活动,最后就会出现雌激素和孕激素失调,那么就会进一步影响到受精卵的运送,最终导致输卵管妊娠,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宫外孕。

诱因二、妇科炎症

如果女性朋友本身患有宫颈炎和阴道炎以及盆腔炎等炎症的情况下,就会导致细菌病毒上行感染到输卵管,这样也会导致输卵管发炎,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炎症会慢慢蔓延,最终就会影响到女性正常的受孕,而出现宫外孕。

诱因三、多次人工流产

多次人工流产不仅会对女性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而且还会对女性的子宫造成严重的损伤,会导致子宫内膜越来越薄,而且会影响子宫的正常受孕,会影响受精卵无法正常着床。人流的次数越多的女性发生宫外孕的几率就会越高。

诱因四、外科手术

经历过一些外科手术也是会引发宫外孕的,一些女性采取剖腹产的时候,就会出现子宫瘢痕,这样也会影响到女性下一次的正常受孕,而出现宫外孕。同时患上了阑尾炎,如果采取穿孔手术进行治疗,切除阑尾之后也会增加患宫外孕的风险。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学会爱惜自己的身体,应该保持正确的避孕措施,这样能够降低人流给身体带来的危害,而且还要注重妇科炎症的防治措施,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如果已经患上了妇科炎症,那么就应该积极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这样就能够尽量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原因 宫外孕的诱因 宫外孕

人流当避孕当心宫外孕 宫外孕可保守治疗吗

正是因为无痛人流,才让某些女孩子把人流当成吃感冒药一样普通,殊不知多次人流容易引起输卵管炎、宫外孕等病症。详细>>

三个办法避免宫外孕的发生 宫外孕的原因你知道吗

要排除宫外孕的发生,首先我们要在怀孕之前就要有准备,其次是在怀孕阶段通过及时发现不适的症状来排除宫外孕。下面小编教你三个排除宫外孕的办法……详细>>

紧急避孕药会致宫外孕吗 如何避免宫外孕的发生

在日常生活中,宫外孕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朋友都要有过宫外孕的症状。宫外孕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都容易导致宫外……详细>>

引发宫外孕的四大原因

最常见的宫外孕是输卵管妊娠,约占异位妊娠的90%;其他部位的宫外孕还可见:腹腔妊娠、阔韧带内妊娠、卵巢妊娠等。详细>>

造成宫外孕的原因有哪些?女性应该多了解

育龄妇女怀孕初期有必要去医院进行宫外孕排查工作,宫外孕造成的后果影响极大,有可能严重危害到患者的身心健康,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那么造成宫外……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