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得急性乳腺炎还能为宝宝哺乳吗?急性乳腺炎应如何护理?

2019-01-12 06:28:51      

女性在产后要给宝宝哺乳,那么新妈妈的身体应该保持在比较健康的状态,特别是应该保证乳房的健康,因为乳房如果出现了一些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特别是女性在患有急性乳腺炎的情况下,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是否可以给宝宝哺乳。

那么新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还能不能给宝宝哺乳呢?

新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的情况下,要看病情的轻重,如果比较轻微的症状并没有出现高热和乳房发脓的症状,那么在这种情况下,是可以给宝宝哺乳的。但是如果有一侧的乳房已经发炎和化脓,另一侧的乳房并没有发炎,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健康的一侧乳房给宝宝哺乳,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

那么急性乳腺炎应该如何护理呢?

1、按摩和吸乳

新妈妈在患有急性乳腺炎的情况下,可以用手指顺着乳头的方向进行慢慢的按摩,但是动作要轻柔,这样能够让乳汁流向开口,然后再使用吸乳器来吸乳,这样就可以让乳腺管口慢慢的疏通,疏通之后再排空乳汁。

2、保持清洁卫生

应该保持乳头的清洁卫生,工作在平时可以用温热水来清洗乳头,而且要定时排空乳汁,可以给宝宝哺乳,如果乳汁不能够完全吸尽,可以使用吸乳器,将乳房中的乳汁慢慢排空,但是体温达到了39摄氏度,是不能够哺乳的。

3、保持饮食清淡

新妈妈在平时应该保持饮食清淡,特别是患有急性乳腺炎的情况下,更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可以多喝粥喝,多喝汤,应该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容易导致身体上火的食物,他应该多喝水,可以适当的喝一些酸奶。

新妈妈得了急性乳腺炎的情况下,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再听从医生的建议,是否能够给宝宝哺乳,如果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而且出现了高热,那么就应该进行合理治疗,治疗好之后然后再给宝宝哺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乳腺炎的护理 哺乳 性乳腺炎

急性乳腺炎的护理

急性乳腺炎是指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免于初产妇,由于乳腺皲裂,乳腺导管开口阻塞,引起乳汁壅积而致。以产后六周内发病最多见,一侧或双……详细>>

新妈妈患急性乳腺炎能哺乳吗?

而乳汁分泌过多或婴儿吸 乳少、哺乳姿势不正确、乳腺管不通畅等也会造成乳汁淤积;而另一方面,细菌也可能常由乳头破损、皲裂处入侵,沿淋巴管入……详细>>

哺乳期应谨防急性乳腺炎

如果得了急性乳腺炎,起初会感到乳房疼痛,局部出现硬块、胀痛;随着病情的发展,还可能出现怕冷、寒颤或体温一下子升高,有时可至39度以上。一……详细>>

急性乳腺炎该如何护理呢

急性乳腺炎是指乳腺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多免于初产妇,由于乳腺皲裂,乳腺导管开口阻塞,引起乳汁壅积而致。那么急性乳腺炎该如何护理呢?详细>>

急性乳腺炎的危害

急性乳腺炎的产生可能会使乳头带有病菌,所以,女性患者一定要停止母乳喂养。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增强其免疫力,保证婴儿身体健康的最好方法,但……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