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房胀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房单纯囊肿

为什么快来月经时就会乳房痛?4个好方法缓解乳房痛!

2019-01-13 06:40:43      

相信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体验,就是在来月经前的一周内时间,会感觉到自己的乳房痛,有的甚至能触碰,都会感觉到疼痛,其实来月经前乳房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大部分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所以不需要太过着急,只要采取有效的保健护理是可以缓解症状的。

那么女性快来月经时乳房痛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大家要了解女性的乳房是生殖系统的重要部分,乳房会受到雌激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如果女性在某个阶段身体内的卵巢功能以及内分泌系统功能出现了紊乱,那么就会影响乳房组织,而且还会影响到女性的月经周期,就会出现一系列的变化,也就会出现常见的月经期前乳房胀痛的症状。

那么有哪些好方法能够缓解经期乳房痛呢?

好方法一、给乳房热敷

在经期之前出现乳房痛的情况下,可以给乳房进行热敷,这是缓解乳房胀痛的最直接而且最有效的好方法,首先用毛巾包上热水袋,然后在乳房部位敷上。效果不是很理想的话,还可以准备凉水,然后将毛巾放在凉水中浸湿,这样进行冷热交替敷乳房,效果是很不错的。

好方法二、多补充维生素

在月经期前如果出现了乳房胀痛,可以多补充维生素C和维生素B可以通过食物来补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五谷杂粮,这样能维生素能够调节前列腺素的水平,那么就可以抑制催乳激素的形成,就可以缓解乳房胀痛。

好方法三、给乳房按摩

感觉乳房胀痛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对乳房进行轻柔的按摩措施,按摩可以促进乳房部位的淋巴循环和血液循环,在月经期前的一周时间,可以每晚上床睡觉后对乳房进行按摩,能够缓解各种不适的症状。但是要注意,千万不能够动作太猛,要掌握力度,以自己感觉舒适比较好。

好方法四、多吃低脂高纤维食物

在月经前一周时间内,尽量多吃五谷杂粮,多吃些麦面食物,这些食物含有的脂肪量是相当低的,还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改善身体的营养平衡状态,可以让身体的营养得到平衡,而且能够缓解乳房胀痛的症状。

女性朋友在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一般情况下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只需要经过生活调理是可以得到缓解症状的同时还要注意心情的调节,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这样也是可以避免或者缓解乳房胀痛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乳房痛是怎么回事?带你解析这4个时期乳房痛的原因!

70%以上的女性经历过乳房疼痛的窘迫,特别是月经前期,乳房胀痛时都不敢走路或触摸。其实大部分人乳房疼痛是生理性的,不妨来了解一下其原因。详细>>

痛经时乳房痛是怎么回事

痛经时乳房痛是怎么回事?乳房的生长和发育直接受卵巢分泌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雌性激素使乳腺管发育,孕激素与雌性激素协同作用使乳房的腺……详细>>

乳房痛不能吃什么 四类食物一定要忌口

你曾有过乳房胀痛的经历吗?乳房胀痛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引起的,也可能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不平衡导致。乳房胀痛增加自己的不适感,会影响自己美好的……详细>>

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调理?

不少女性在月经前一星期左右,乳房就会胀痛,明显增大,之后会恢复,这个是正常现象吗?乳房胀痛有没办法缓解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请教了广州市……详细>>

缓解乳房痛的4款中医食疗秘方

乳腺增生不是癌,它属良性病变,表现为乳房内条索状、片块状或囊性结节。乳腺增生的结节质地较软,伴有压痛,边界清楚,随月经周期或情绪发生变化……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