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盆腔炎的危害大 护理盆腔炎应该做好这6件事情!

2019-01-13 07:49:42      

盆腔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一般多发生在已婚女性朋友身上,盆腔炎最大的特点就是很难根治,而且病情容易反复发作,会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甚至会影响到生育能力,所以女性朋友应该正是盆腔炎的防治措施。

那么女性患有盆腔炎应该怎么护理?

护理措施一、注意个人卫生问题

女性朋友在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问题,应该勤洗澡,而且要勤换洗内裤,特别是在经期应该勤换卫生巾,要使用卫生标准达标的卫生巾等用品。在清洗外阴,应该使用温和的清洁液或者直接用温热水清洗外阴就可以了,不要使用香皂或者刺激性的清洁液,以免影响阴道内的正常菌群平衡。

护理措施二、注意白带的变化

在患有盆腔炎的情况下应该学会观察自己白带的变化,比如观察白带的颜色和气味等,如果白带的量比较多,而且颜色发黄,甚至有恶臭的味道,说明盆腔炎的病情比较严重,如果白带的颜色由黄转白了,白带的量也由多变少了,那么这种情况说明盆腔炎的病情已经慢慢转好了。

护理措施三、不要经常使用抗生素

我们知道慢性盆腔炎治疗起来是相当麻烦的,很有可能会出现长期久治不愈的现象,有的人就会上次使用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其实长期使用抗生素会导致阴道的菌群发生紊乱的就会进一步引起白带增多,这种情况下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很有可能是长期滥用抗生素诱发的霉菌性阴道炎。

护理措施四、注意劳逸相结合

如果被确诊为急性盆腔炎,那么就应该积极治疗,在病情比较严重的情况下一定要卧床休息,这样能够帮助药物的吸收,同时还能够促进阴道内分泌物的排出。如果是慢性盆腔炎,也要注意应该做到劳逸相结合,在平时不要太过劳累,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过性生活,以免病情更加恶化。

护理措施五、合理饮食

盆腔炎病人在平时要加强营养,特别是在发热期间,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要多吃一些能够起到清热解毒的食物,可以多喝苹果汁或者梨汁,但是不能够喝冰饮,如果白带发黄,而且量比较多,应该是湿热型的盆腔炎,应该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煎烤油腻的食物,如果是怕冷而且有腰酸背疼的症状,是寒凝气滞型的盆腔炎,那么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红糖水和姜汤。

女性患有盆腔炎的情况下,应该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千万不要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而且要去正规的妇科医院进行正规治疗,不要选择一些私人诊所,更不要自己去买药治疗。除此之外在平时的日常护理也是相当重要的,应该做好上面提到的五个重要护理措施。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盆腔炎的方法 盆腔炎的护理 盆腔炎

盆腔炎是怎么形成的?预防盆腔炎应做好这4件事!

许多人认为盆腔炎只有已婚妇女才有,未婚女性不会得盆腔炎,其实不然,很多女性都有可能患盆腔炎,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必须要积极做好预防的……详细>>

盆腔炎的7个元凶 盆腔炎该怎么护理

女人患盆腔炎的元凶,有很大一部分并不是来自自己,反而和自己的伴侣有关。关于盆腔炎的五个元凶,让你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盆腔炎危害不少 做好盆腔炎保健是关键

盆腔炎的危害非常大,治疗不及时会演变为慢性炎症,慢性炎症治疗难度大,而且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问题,会增加宫外孕的风险,也会增加女性受孕的难……详细>>

盆腔炎除了治疗,还得做好这5大护理重点!

由于女性生理结构的特殊性,女性很容易患上各种妇科疾病,盆腔炎则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而且会对女性的身体造成巨大的危害,比如导致腹部疼痛、分泌……详细>>

慢性盆腔炎的危害大 日常5个护理措施应做好!

慢性盆腔炎是很多女人都会患上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会让女人有腹痛,瘙痒等问题产生,而为了避免更多的女人被这种疾病伤害,女人们一定要在平时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