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巧克力囊肿怎么回事?是否因你做了一件事

2019-01-13 07:40:54      

巧克力囊肿对女性身体健康伤害大,并且治疗难度大,女性要做好巧克力囊肿的预防工作,巧克力囊肿这种疾病会影响女性的生育能力,也会给健康造成伤害,因此要尽量注意巧克力囊肿的预防。

巧克力囊肿偏偏爱找你?

1、女性反复做人工流产会增加巧克力囊肿的几率,宫腔手术对子宫的伤害非常大,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异位,甚至会导致子宫内膜穿孔,经常做人流的女性更易得巧克力囊肿。

2、性生活紊乱容易引发巧克力囊肿,不洁的性行为,与多个人进行性生活,这些不良行为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更容易导致各种妇科病的发生。

3、卵巢功能衰退会导致免疫力不足,免疫功能差会增加疾病的发病几率,平时要加强身体锻炼,避免久坐不动久坐不活动对身体伤害大。

4、经期不注意卫生,月经期间进行夫妻生活,容易导致巧克力囊肿,女性在月经期间避免剧烈运动,避免进行夫妻生活,月经期间避免做任何妇科检查。

做好几点预防巧克力囊肿

1、经期避免剧烈运动运动对身体有好处,但是剧烈运动则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是月经期间要注意活动量,月经期间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剧烈运动,剧烈运动可能会导致经血逆流,会引发子宫疾病,最终会导致巧克力囊肿的出现,因此经期要避免剧烈运动。

2、长时间服用避孕药会增加巧克力囊肿的发病几率,女性要采取科学的避孕方法,可以采用男用避孕套的避孕方式,这种避孕方法成功率高,而且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长时间服用避孕药,雌性激素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刺激,从而会诱发巧克力囊肿。

3、女性要注意情绪的调节,缓解紧张压抑的情绪,避免经常生气发怒,暴躁的脾气只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好的情绪可以调节内分泌,能够促进激素分泌水平,正常可有效预防各种妇科疾病的发生,能降低巧克力囊肿的发病。

生活中女性要注意生活方式,尽早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经常久坐不动会影响身体健康,容易诱发各种妇科疾病,妇科病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最终会诱发巧克力囊肿,也会诱发其他疾病,预防巧克力囊肿要注意调整好情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巧克力囊肿会恶变 巧克力囊肿该怎么治疗?

巧克力囊肿是一种非常难以治疗的疾病,在女性的生活中也是并不稀奇的。专家指出囊肿带给患者的打击是非常大的,一不小心会导致疾病发生癌变,这是……详细>>

什么是巧克力囊肿 巧克力囊肿的诱发因素

卵巢巧克力囊肿又可以称之为巧克力囊肿,是常见的一种疾病。那是什么原因引起卵巢巧克力囊肿的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详细>>

什么是巧克力囊肿?巧克力囊肿怎么治疗?

巧克力囊肿又称为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属于子宫内膜异位症的病变。患有巧克力囊肿的人群会出现卵巢和子宫的病变,引起痛经的现象,甚至有可能引……详细>>

巧克力囊肿是怎么回事?5大症状表现应提前了解!

痛经简直就是一种折磨,是其他人不能体会的,尤其是严重的痛经会让患者恶心呕吐,腹泻甚至晕厥等,如果初潮之后出现了明显的痛经,就要引起警惕,……详细>>

巧克力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七大病因要牢记

巧克力囊肿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我们要注意合理的预防,特别是要清楚致病的因素,这样在日常生活当中可以做到有针对性的避免。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周少虎

  • 张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