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卵巢囊肿有三大明显特征 可惜你却迟迟没有发现

2019-01-14 07:41:52      

卵巢囊肿是一种女性常见的生殖道肿瘤,大多情况下是良性的,但是也有恶变的可能。卵巢囊肿可能会导致患者下腹不适,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甚至有的患者会感觉腹部有压迫感,并且严重时会有呼吸困难的现象,有的卵巢囊肿的生长速度快,随着病情发展会压迫患者的膀胱,患者会出现尿频的现象,下面来详细讲讲症状表现:

卵巢囊肿有三大明显特征

1、下腹不适感:患者会出现下腹不适感,用手按压会感觉下腹有肿块,并且会感觉到疼痛,由于每个患者病情不同,卵巢囊肿的大小不同,出现的表现会有所差异,下腹不适是卵巢囊肿的明显特征,如果感觉腹部不适需尽早检查。

2、月经紊乱:部分患者会有月经紊乱的现象,卵巢囊肿会影响女性的月经周期,患者会出现月经量过多或月经期延长的现象,长期下去会导致身体贫血,患者会有脸色苍白的表现,也会感觉到身体乏力,这种情况下要尽早考虑手术切除。

3、压迫症状:卵巢囊肿生长速度快会压迫周边器官,患者会出现排尿困难的现象,压迫到患者的膀胱会出现尿频尿急的现象,而且腹部看上去会比较大,显得特别难看,腹部压迫感是卵巢囊肿的明显特征。

这样做可以避免卵巢囊肿

1、预防卵巢囊肿要注意生活方式,不规律的饮食和心理压力,会导致卵巢囊肿会引起身体酸化现象,身体酸化会导致机体素质下降,而且还会出现各种代谢异常的情况,容易造成卵巢疾病以及内分泌紊乱的情况,严重者甚至会诱发卵巢恶性肿瘤。

2、注意定期做妇科检查,即使患有妇科炎症也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很多女性认为妇科炎症不需要治疗,其实在小的妇科炎症不治疗,也可能会发展为大的疾病,对于妇科病要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这样才可彻底预防严重疾病的发生。

3、注意内分泌失调,女性朋友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内分泌紊乱会影响卵巢功能,卵巢功能紊乱会影响正常排卵,而且会加快人体的老化速度,也会导致激素分泌紊乱,良好的作息习惯能有效调理内分泌,可预防内分泌失调以及卵巢囊肿。

温馨提示:多运动对身体好处多,长期不运动会导致身体机能出现问题,健康也会受到威胁,运动能加快血液循环,能调节体内的激素水平,可有效避免女性内分泌失调,经常运动的女性不容易得卵巢囊肿,预防卵巢囊肿要注意生活方式的改变。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如何早期发现卵巢囊肿 这些表现特征别忽视

女性要了解卵巢囊肿的症状,大多数患者会出现腹部疼痛的症状,甚至有时会出现压迫的感觉,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及心跳异常的现象,女性如果出现这些……详细>>

卵巢囊肿的特征是什么 患有卵巢囊肿怎么办

就目前情况所知,卵巢囊肿的病因是多因素的,包括遗传、环境、激素及病毒等方面。常见的卵巢囊肿的病理特征如下:详细>>

卵巢囊肿的特征描述!

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详细>>

卵巢囊肿的特征描述

一般卵巢,甚至双侧卵巢囊肿,由于并不破坏所有的正常卵巢组织,故多半不引起月经紊乱。有的子宫出血并不属于内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详细>>

卵巢囊肿患者有什么特征

压迫症状:巨大肿瘤可引起气急、心悸、下肢水肿、尿频及便秘等。当恶性肿瘤向周围组织浸润或压迫神经及盆腔静脉时,可引起腹痛、腰痛或坐骨神经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