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女性注意了 这样做可有效改善更年期不适

2019-01-14 07:42:47      

女性进入更年期,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剧烈变化,雌激素的水平比以前下降厉害,随着这些变化影响,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四肢酸痛的感觉,主要是由于骨质流失造成的体内钙质不足,会影响骨骼健康,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因此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下面就来详细讲讲这些症状:

更年期女性有哪些不适

1、月经紊乱是更年期的常见表现,当体内雌性激素分泌减少时,子宫内膜会发生改变,月经就会停止,注意及时补充体内需要的雌性激素,能有效改善月经不调的问题,更年期的女性会有月经量减少的现象,月经量逐渐减少直至闭经。

2、腰酸背痛是女性更年期的常见表现,更年期女性会有四肢疼痛的现象,也会出现运动系统退化的现象,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情绪不稳,也会出现焦虑多疑的问题,部分女性会出现焦虑、多疑、感觉异常的表现。

3、更年期女性会有情绪不稳定的现象,会出现情绪激动的情况,记忆力也会出现减退的现象,这些都是更年期比较常见的表现,女性更年期会出现身体多种不适,更年期的女性还会出现骨质疏松的问题,钙质流失严重很容易导致骨质疏松。

如何改善更年期不适

1、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会有心慌的表现,坚持服用维生素能有效缓解更年期身体不适,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营养的补充,增加维生素及蛋白质的摄入,注意合理的调整饮食,增加蛋白质的摄入,也要增加雌性激素的摄入量。

2、更年期适当运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具有调节身体平衡的作用,坚持运动能预防骨质疏松问题,可有效缓解腰酸背痛的现象,女性进入更年期后更需要加强锻炼锻炼,能够改善身体机能有利于骨骼的健康,能够缓解更年期骨质疏松问题。

3、营造良好的睡眠环境,女性进入更年期后要注意睡眠调整,良好的睡眠习惯能缓解身体的疲劳,具有调节情绪的作用,更年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也会影响雌激素的分泌,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能够改善失眠。

女性进入更年期后会出现头晕及身体乏力的现象,主要是由于体内激素水平改变造成的,体内缺乏雌性激素会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注意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增加植物性雌激素的摄入量,能有效缓解更年期身体不适现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 这些妙招可缓解更年期不适

女性进入更年期会出现雌激素分泌减少的问题,皮肤衰老的速度会加快,会出现停经的问题,而且还会出现失眠健忘等问题,更年期的女性要做好身体调养……详细>>

缓解女性更年期不适的4类食物

有些女性往往情绪多变,常常为一些小事大动肝火,总觉得气儿不顺。到了更年期的女性,脾气暴躁的症状更加明显。一般认为,这与更年期女性体内雌激……详细>>

更年期不适多 五招帮你安度更年期

对更年期持坦然积极态度的人,更年期症状更少更轻,出现更年期症状要学会自己调整,症状严重也有药可用。详细>>

女性更年期有性欲吗 怎样调理身体改善更年期

每位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步入更年期,很多女性认为一进入更年期,没有了月经,自然也就没有了性欲。那么女性步入更年期有性欲吗?详细>>

女性更年期到了 这样调理可帮助度过更年期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并且会出现失眠多梦的问题,而且会出现停经的现象,更年期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得骨质疏松,因……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