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威胁女性健康 聪明女人这样做来预防

2019-01-10 12:46:22      

乳腺癌是女性第一大恶性肿瘤,中晚期的乳腺癌不容易治疗,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而且乳腺癌的发病原因非常复杂,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做好乳腺癌的预防工作,定期到医院检查相当重要。

乳腺癌的原因要了解

1、高脂饮食是导致乳腺癌发病的主要原因,乳腺癌与饮食因素有密切关系,在饮食方面尽量限制脂肪的摄入量,经常吃高脂肪类食物会导致身体肥胖,肥胖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对于肥胖的女性要注意科学减肥。

2、激素水平改变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率,环境污染也会导致乳腺癌发病,女性要调理好激素水平,尽量控制雌性激素的分泌,雌激素分泌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容易诱发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环境污染也是常见诱因。

3、女性面对的生活压力大,精神压力大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会对乳房造成严重的伤害,长期内分泌失调会增加乳腺疾病的发病率,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和乳腺癌的发生,工作压力较大的女性要适当的调节压力

做好几点可预防乳腺癌

1、在饮食方面控制激素水平,限制脂肪的摄入,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激素保健品会导致激素水平过高,雌激素水平高会对卵巢和乳房造成刺激,只有控制好体内的激素水平,才可以保护乳房健康,能有效预防乳腺癌。

2、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烟酒对女性乳房的伤害非常大,尽量减少酒精的摄入量,酒精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过高,而雌激素水平过高会导致乳房肿块,会严重影响到乳房的健康,最终会导致乳腺癌,预防乳腺癌要远离烟酒。

3、选择宽松的内衣,女性避免穿太紧的内衣,否则会压迫乳房,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及时消除体内的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容易导致正常细胞发生癌变,女性挑选内衣很重要,大小合适的内衣能保护乳房,过紧的内衣会影响乳房健康。

温馨提示:乳腺癌对患者心理影响很大,很多患者会出现情绪低落的情况,这种情绪只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不利于疾病的治疗,女性如果被检查出患上乳腺癌要尽早治疗,抓住最佳治疗时间,早期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原因 乳腺癌

乳腺癌危害女性健康 健康生活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在4……详细>>

痣太多可能影响女性健康 乳腺癌治疗期间的饮食要点

随着公众的认识增加,乳腺癌逐渐走进了人们的视野,最近,美国有研究表明,皮肤上痣数量较多的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癌,所以日常要注意啦。那么,防癌……详细>>

女性害怕的乳腺癌 这样预防可远离它

生活压力大会影响女性乳房健康,会增加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因此女性要注意生活压力的调整,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并且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采取……详细>>

女性学6招远离乳腺癌威胁

乳腺癌的发病与很多因素都有关系,如雌激素水平、长期情绪不良、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等。以下6招教您避免危险因素,远离乳腺癌。 详细>>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