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五大主因应了解

2019-01-14 07:47:12      

乳腺增生与内分泌有密切关系,内分泌失调会引发乳腺增生,体内雌性激素相对增多,也会影响乳房的健康,容易导致乳腺增生发病,精神紧张或情绪波动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导致内分泌和激素水平改变,最终会诱发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发生于五大主因

1、长期内分泌失调,体内黄体素分泌减少,会导致雌激素相对增多,雌性激素分泌过多会对乳房造成刺激,最终会导致乳腺增生发生。

2、经常生气发怒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对乳房造成刺激,也是导致乳腺增生发病的主要原因之一,女性朋友要注意不要经常生气发怒,尽量调整好情绪。

3、不和谐的性生活会影响乳房健康,多次做人流会对乳房造成刺激,没有选择正确的内衣会压迫到乳房,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最终会导致乳腺增生发病。

4、长期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避孕药会影响乳房健康,容易造成乳腺增生,女性要注意正确的用药,千万不要随便服用激素类保健品,更不宜乱用抗生素类的药物。

5、长期吃油炸和脂肪较高的食物会引发乳腺增生,会严重影响乳房的健康,在饮食方面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量,尽量少吃煎炸类的食物,煎炸类食物会影响到乳房健康。

预防乳腺增生方法

1、保持心情舒畅:好的情绪能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好的心态能起到防治疾病的作用,紧张压抑的情绪会引发内分泌失调,会对乳房造成刺激,内分泌失调是导致乳腺增生的主要原因,预防乳腺增生要调理好内分泌,也要注意情绪调节。

2、定期进行乳腺普查:女性要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定期做检查相当重要,每年检查能尽早的发现乳腺疾病,如果患有乳腺疾病早治疗,可以减少对乳房的伤害,也可以预防并发症的产生,平时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内衣。

3、在饮食方面要严格限制脂肪的摄入量,避免吃太多甜食,甜腻的食物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会导致激素水平过高,也会引发内分泌失调,最终会影响乳房的健康,预防乳腺增生,要注意合理饮食,多吃瓜果蔬菜能预防乳腺增生。

此外,预防乳腺增生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是预防乳腺增生的关键,穿太紧的内衣会压迫乳房,会影响乳房血液循环,最终会导致乳房肿块的产生,大小合适的内衣能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太紧的内衣则会对乳房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乳腺增生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增生结节应该怎么护理?

由于身体素质以及构造的差异性,女性朋友除了容易患各种妇科疾病以外,乳房疾病也对大多数女性造成了难以摆脱的困扰。乳腺增生结节是一种很常见的……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女性知道自身保健的重要性,尤其是乳房保健。而在乳腺疾病高发的现代,关注自己是否有乳腺疾病的症状等等,以便做好预防措施……详细>>

乳腺增生是怎么回事? 脾气火爆更容易得乳腺增生?

现代女性由于受到各种压力的原因,很容易出现过度紧张焦虑和抑郁等情绪,长期如此,就会增加患乳腺增生的几率。其实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详细>>

乳腺增生须知其诱因 到底怎么能预防乳腺增生

经常生气发怒容易引发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也会导致乳腺增生,睡眠不规律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会刺激乳房,从而会诱发乳腺增生,女性要保……详细>>

乳腺增生很常见,这5大诱因女性应了解!

乳腺增生是女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其主要症状是乳房疼痛、有肿块和乳头溢液,特别是过度生气以及精神紧张、太劳累时,疼痛感加剧,不妨来看一看乳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