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想知道自己离更年期还有多远?可从这3个方面来判断!

2019-01-22 07:20:40      

生老病死是地球上所有生物都要面临的一种结果,当然对于特殊的人类来说也是同样存在的,到了一定的年龄人们往往会感觉到体力不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女性的更年期,通常女性处于更年期的阶段为50岁左右,在步入更年期的女性往往会衰老的更加快,皮肤也会出现更多的皱纹,这是很多女性都不愿看到的,但是更年期是可以预防缓解的,我们通常可以通过女性的3处表现来判断更年期离我们还有多远。

想知道自己离更年期还有多远?看看这三个方面就知道了!

第一处:胸部是否饱满

当一个女人出现在我们眼前的时候,我们首先看到的是她的身材比例,也就是胖还是瘦,其次我们就会观察到女性的身材,通常所说的魔鬼身材就是S型了,但是要想拥有凹凸有致的线条离不开那挺拔的胸部,所以很多女人都非常注重自己胸部的保养,那么大家是否知道其实胸部的状态直接影响女性的衰老程度,因为胸部挺拔,说明胸部里含有很多的雌激素,这种激素可以促进乳腺的发育,反言之如果胸部出现下垂的现象则说明体内的雌激素过少,女性逐渐步入老化,所以要想缓解我们可以适当的补充体内的激素。

第二处:皮肤是否饱满

年轻人和老年人最直观的区别就在于皮肤上面,通常年轻人的皮肤是比较光滑细腻的有弹性的,相反老年人的皮肤则是多褶粗糙的,其实维持女性皮肤的主要物质就是胶原蛋白,这种物质可以有效的促进皮肤细胞的生殖,防止衰老,促进内部激素的分泌,但是如果人体一旦衰老的话,就会使得胶原蛋白的分泌减少,让皮肤失去弹性,从而也会刺激身体内雌激素下降,那就会慢慢步入老年期了。

第三处:精神是否饱满

相比前两者来说都是比较具体的,我们可以观察到的,但是这第三处则是比较抽象的,它就是我们的精神。对于年轻人和老年人这种精神状态是明显的不一样的,它不会通过某些化妆手段来改变,如果精神饱满的话就可以认定体内激素分泌正常,反言之就是正处在老年化的边缘。

对于更年期我们是无法摆脱的,但是我们却能通过一定的手段和方法来缓解进入更年期的时间,最简单最直接的就是我们可以多吃一些补血养颜增加体内激素的食物,对于更年期你又会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征兆 更年期的症状 更年期

怎么知道自己出现了更年期综合征 从四个方面判断

更年期综合征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对女性的影响也比较严重,而且在出现更年期综合征的情况后,身体和心理也会有好多的表现,我们要及时的诊断。详细>>

怎么判断女性是否到了更年期 可以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更年期是每个中年女人一生中都需要度过的一个阶段,而对于女人来说,什么时候会进入到更年期中是不一样的,而如果女人不清楚自己是否进入了更年期……详细>>

自测是否到了更年期?5个方面来应对!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更年期,此阶段心理和生理发生很大改变,原因在于卵巢功能衰退,雌孕激素分泌不足,从而引发一系列问题。有一种疾病是更年期综合……详细>>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进入更年期

心血管症状:28.9%患者有假性心绞痛,有时伴有心悸、胸闷等,症状发生常受精神因素影响,此外,约有15.2%患者出现轻度高血压,其特点为……详细>>

更年期失眠严重危害健康 怎么判断是更年期失眠?

更年期失眠是中年女性朋友走向老年的一个过程,是必经之路,但是这里是有年龄的阶定的,一般是40岁以上的女性,如果你40岁以上的女性朋友出现……详细>>

  • 张晓薇

  • 张晓东

  • 孙玉秀

  • 朱丽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