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乳腺增生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囊肿乳腺腺病乳腺肥大症乳腺Paget病外伤性乳房脂肪坏死

女性乳腺疾病为什么高发?多半和这4个“坏”习惯有类!

2019-01-15 07:22:30      

在现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环境里,每个人都是在压力中生存,因此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人们所患有的疾病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女性,每当去体检的时候身体上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病变,最常见的恐怕就是女性乳腺类疾病了,像乳腺增生乳腺癌这些都是比较常见的了,那么为什么它会称为女性的常见疾病呢?恐怕大多数都是与女性平时的生活习惯分不开的。

导致乳腺疾病发生的四大习惯

1、情绪暴躁

人们常说气急生疾,也就是说如果平时总容易生气的话是非常容易引起疾病的,有些医学者认为对于患有乳腺疾病的人来说多半是与肝气有关的,所以经常生气脾气暴躁,整天闷闷不乐是非常容易引起肝气不通的,使得内分泌失调,严重的会造成堵塞,容易引起乳腺疾病。

2、不良的睡姿

白天忙碌了一天,晚上人们就要安稳的入睡休息,当然我们人体的各个器官也要休息,乳腺当然也不例外,所以让乳腺得到很好的休息是至关重要的,但是有的人睡姿却不容乐观,有的人经常会趴着睡,那么这样就会引起对乳腺的挤压,使得乳腺得不到很好的放松,也会对乳汁的分泌造成阻碍,时间长了就会发生乳腺增生。

3、长时间熬夜

对于那些事业型的女性来说她们经常会拼命的工作上班,一天中睡觉的时间非常少,并且也没有时间限制,经常黑白颠倒,这样长久下去非常不利于身体的健康,从而会导致身体的内分泌失调,从而也会出现体内激素分泌失衡的效果,导致乳腺内激素分泌的失衡,从而产生病变。

4、雌激素摄入过多

现在很多人在生病时往往病急乱投医,特别是一些常见的疾病,人们往往自己吃一些常见的药物,但是这些药物有很多都是与我们的病情不相符的,过多的食用就会使得雌激素分泌过多,长时间下去就会引起身体内分泌失调,给乳腺造成影响。

对于女性的乳腺类疾病大家一定不能小看,因为这种疾病轻的话是可以根治的,但是如果一旦加重的话就会产生乳腺癌,会给我们的生命造成威胁,所以奉劝广大的女性朋友一定要爱护好自己的身体,发现不良要及时的去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乳腺病的坏习惯 乳腺病高发 乳腺病

3个坏习惯诱发乳腺病 远离乳腺病学会这几招

目前乳腺癌已成为威胁女性身心健康的常见肿瘤,会给女性带来毁灭性的打击!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哪些不良生活习惯容易诱发女性的乳腺疾病。详细>>

女性最怕乳腺疾病?守护乳房健康,建议做好这5件事

乳腺疾病是女性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严重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和日常生活,包括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囊肿、乳腺癌等等。很多人都注重脸部的保养……详细>>

三个方法教你自查乳腺疾病

中国是乳腺癌发病率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之一,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正以每年3%的速度递增,已成为城市女性的第一杀手。关注乳腺,关爱健康,预防为……详细>>

6中坏习惯让女性乳腺疾病不断

女性朋友们每年应应该主动积极参与一次乳腺普查,呵护乳房健康,做到三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一起来看一下平时生活中哪些坏习惯对我们的乳……详细>>

中西医结合治疗乳腺癌具有什么优势?乳腺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

2020年11月13日-14日,由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广东省中医院林毅名医工作室主办的“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乳腺病健康……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