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得了妇科疾病还能同房吗? 女性须知

2019-01-14 15:59:19      

妇科疾病是女性的常见问题,女性如果患妇科疾病要积极治疗,否则会引发更严重的问题,女性患妇科疾病期间最好不要同房,同房容易导致细菌滋生会加重病情,甚至也有可能会传染给对方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下面来详细了解。

得了妇科疾病还能同房吗

首先,得了妇科疾病,生殖器官正处于充血水肿的现象,功能会逐渐减退,组织损伤状态时,最好不要进行性生活,否则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于妇科疾病的治疗,妇科疾病的种类比较多,阴道炎发作时最好不要进行夫妻生活。

其次,急性发病期不适合性生活,急性发病期性生活只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对妇科病患者要积极配合治疗,妇科病患者性生活也不是一概禁止,慢性发病期可以进行夫妻生活,但是急性发病期绝对要禁止性生活。

最后,妇科疾病患者进行性生活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交叉感染,注意性器官的清洁卫生,不仅要注意自身的清洁卫生,还要注意对方生殖器的卫生,这样做不仅能避免细菌滋生,有助于疾病的治疗,不会导致病情继续加重。

妇科疾病要注意什么

1、女性患上妇科疾病要积极配合治疗,不要认为妇科疾病是小问题,妇科病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甚至还会诱发更严重的并发症,妇科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治疗,采取正规的治疗措施才可以告别妇科病。

2、妇科病治疗期间良好的卫生习惯很重要,妇科病治疗期间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阴道用药治疗,先将外阴及阴道部位清洗干净,再将双手清洗干净,最好在晚上睡觉前用药,能达到比较好的治疗效果。

3、妇科病治疗期间最好不要进行夫妻生活,治疗期间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内裤,尽量做好消毒工作,贴身内裤要放在热水里烫洗,开水烫洗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然后要放在太阳下进行晾晒。

总而言之,妇科疾病不仅要积极治疗,还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急性发病期的患者最好禁止性生活,否则会导致病情更加严重,甚至还可能会出现交叉感染问题,慢性发病期的患者进行性生活时要注意卫生,做好生殖器官的清洁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病注意什么 妇科病还能同房吗 妇科病

中医4个养生方教你远离妇科病 女性须知

妇科病是女性常见问题,女性调节自己的情绪,保持乐观的心态能预防妇科病,并且有助于妇科疾病的治疗,女性平时要多关注身体的健康状况,尽量做好……详细>>

为什么女性会得妇科疾病?可能和这些原因有关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女性朋友来 问我一个关于这样的问题,就是为什么女性会得妇科疾病,是什么原因导致呢?下面小编来给大家仔细的讲解一下,有关于……详细>>

妇科病发生与什么有关 预防妇科疾病须知三件事

说起妇科病女性都不陌生,绝大多数女性都患过妇科病,已婚女性是妇科病的高发人群,不洁性生活容易引发妇科疾病,女性要了解妇科病与什么有关?详细>>

注意,女性内裤有这4种情况要警惕妇科疾病!

女性的生理结构比较特殊,阴道和尿道接近,容易互相感染导致阴道炎和尿道炎。目前因为生活节奏快,不当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让女性患上妇科疾病的……详细>>

这5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已婚女性要注意预防!

妇科疾病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女性容易受到此病困扰,而大多数是因为男女在性生活时女性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导致。因此女性要格外注意以下这几种妇科疾……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