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怎么防治外阴瘙痒?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9-01-17 07:31:43      

相信很多女性时不时的都会感觉自身外阴处存在瘙痒的现象,特别是在公共场所面对这种情况痛痒难忍不免也增加女性的尴尬,不过大家也不用太担心,针对女性的外阴瘙痒这一个问题是妇科内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主要是阴道里存有炎症或者受到某些刺激所致的,但是也有很多女性在出现这种情况时不知所措,使得在生理和心理上都受到打击,那么对于女性来说在面对外阴瘙痒时应该如何正确对待呢?

女性怎么防治外阴瘙痒?这4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1、外阴瘙痒时要注重个人卫生

外阴瘙痒多半是由于女性的阴道被细菌入侵所致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阴道的卫生,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内裤要勤换洗,一般要一天换一次,并且对内裤也不要隔夜,要马上清洗防止病菌滋生,通常在月经期间也会出现外阴瘙痒,此时我们要多换卫生棉,防止瘀血滋生细菌进入到阴道内,同时也可以多用热水清洗阴部并且保持外阴干燥,这样可以有效的缓解瘙痒。

2、外阴瘙痒时要注意日常饮食

女性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尽量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刺激,特别是那些比较弱小的部位,很有可能会引发过敏,所以大家一定要多吃些清淡的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这样也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

3、外阴瘙痒时不能用手去挠

外阴瘙痒时大家都会认为用手去挠效果是比较明显的,这种做法是非常不对的,因为当我们用手去挠时不仅不卫生,而且还很容易造成外阴的某些部位破损,皮肤组织一旦被破坏就会容易被细菌入侵,严重的话还降造成感染,所以大家一定不要用手挠。

4、外阴瘙痒时要及时医治

外阴瘙痒出现的时间我们是无法预知的,它可能发生在上班期间,也可能在公共场合内,不免让人们有些困惑,给我们的生活也带来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去医治检查,看身体内是否存在其他的并发症,及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外阴瘙痒虽然是一种常见的现象,但是我们也要多加引起重视,因为它会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否则时间长了也会使得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防治外阴瘙痒的方法 外阴瘙痒 女性

外阴瘙痒经常如坐针毡?女性要知道导致外阴瘙痒的4大原因

外阴瘙痒是一件特别让人尴尬的事,让人坐立难安,特别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些女性认识不到外阴瘙痒的问题的严重性,经常用妇科洗液洗洗就了事……详细>>

外阴瘙痒能用热水洗吗 防治外阴瘙痒的生活处方

外阴瘙痒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导致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外阴瘙痒怎么办?以下就是生活中预防外阴瘙痒的小方法。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办 面对外阴瘙痒应这样做

外阴瘙痒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情况,它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高度重视的疾病,对患者的危害和影响也特别大,需要及时进行合理的治疗和调理。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应该如何缓解?

有一部分女性阴唇部位或者阴道中会出现瘙痒的情况,尤其是到了晚上和月经期间瘙痒会加重,患者要寻求真正的原因,这样才可以对症治疗。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