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正文

春节与爱人团聚要注意避孕 意外怀孕后想不到的“麻烦”

2019-02-05 07:08:51      

春节假期,不少分隔两地的异地夫妇、异地情侣可以团聚,又或者因为假期可能有的男女会展开一段“露水情缘”,在节日氛围的烘托之下,感情也自然是甜甜蜜蜜,不过这段时间也是很多人容易发生意外怀孕的时间,如果没有做好避孕措施,因为现实条件的不允许又没有生育的需求,一旦避孕失败意外怀孕,可能就只能通过人流来解决问题了,但是人流的危害你们又知道多少呢?

女性人流有哪些危害

1、如果妊娠月份大,子宫收缩欠佳,出血量会比较多,如果妊娠物不能及时吸干净,会影响子宫收缩,最终会造成手术大出血,女性流产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月份较大的女性流产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

2、经常做人流手术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也会出现小腹疼痛的问题,会对卵巢造成不良影响,经常做人流会加快卵巢的衰老速度,容易导致卵巢早衰,也会对子宫内膜造成损伤,人流手术会对子宫内膜造成伤害,导致子宫内膜越来越薄。

3、经常做人流也会增加妇科疾病的发病几率,容易诱发阴道炎和附件炎,会增加盆腔炎的发病率,女性人流后护理不当会诱发多种疾病,人流期间消毒不净也会诱发多种妇科病。

4、经常人流会增加女性的精神负担,会让女性感觉到特别压抑,经常做人流的女性,一般心理都会存在阴影,对于将来怀孕生子也有一定的恐惧。

女性流产后如何护理好

如果是此前意外怀孕万不得已选择人流,人流后要注意下面的4点调理方法:

1、女性流产后要注意多休息,尽量卧床静养一周至两周时间,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不可让身体过度劳累,不宜进行重体力的劳动,不宜进行剧烈的运动,否则会影响身体恢复,人流后做好身体的调养工作很重要。

2、人流过后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注意会阴部位的清洁,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外阴部位,尽量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不能穿太紧的内裤,否则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会影响体内污血的排出。

3、女性人流后在饮食方面要做好调养工作,尽量多吃些调理气血的食物,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尽量选择温热性的食物,可以喝些姜糖水,人流后身体会特别虚弱,这个时候更需要营养。

4、人流过后要定期复查身体,了解身体的恢复情况,人流后不能过早同房,否则容易导致细菌滋生,最终会诱发妇科疾病,会对女性的健康造成不利影响。

此外,女性做完人流后身体会特别虚弱,想要身体快速恢复,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人流术后不可剧烈运动,要注意多休息,女性做完人流后,要密切观察出血情况,出血量、大出血时间长,需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护理 私自堕胎危害 私自堕胎

意外怀孕做人流要注意什么?术前准备与术后护理都要做好!

若没有做好避孕措施的话,难免会出现意外怀孕的情况,这让女性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此时不要慌,认真的思考应该流产还是留下来,若做人工流产必须要……详细>>

人流后又意外怀孕应该怎么办?

人流后又意外怀孕应该怎么办?对于第二次意外怀孕的女性来说,不管第一次是采用的什么流产方法,都必须十分重视第二次的方法选择。这里要强调的一……详细>>

人流后再次意外怀孕的处理办法

在手术过程中,子宫内膜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而术后又需要一个恢复过程,如果过早的再次怀孕,而此时子宫内膜还尚未得到恢复,难以维持受精卵着……详细>>

人流后还要注意的5大麻烦

时下为数不少的初孕者轻率地做了人工流产手术。就人工流产本身来说,虽然是个相对安全、简便的小手术,但并非没有危险。人工流产术常见的危险除手……详细>>

人流后如何积极避孕

为避免人工流产后近期妊娠,对已有子女的夫妇来说可以采取的避孕方法,以放置宫内节育器为首选。若人流手术顺利子宫收缩好、出血少,可在术时即刻……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