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外阴白斑是怎么回事 要知道它的四个诱因

2019-01-21 07:12:04      

外阴白斑会给女性带来非常大的困扰,大家都知道外阴白斑会引起局部皮肤瘙痒,有时甚至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情况,会让女性特别痛苦,因此女性要了解外阴白斑的原因,外阴白斑到底是怎么回事?

外阴白斑的四个诱因

1、遗传因素:外阴白斑与遗传因素有密切关系,遗传会引发外阴白斑,会引起外阴萎缩,有家族遗传的女性,更容易出现外阴白斑。

2、阴部感染及炎症刺激:外阴部位受到感染会引发外阴白斑,会出现皮肤瘙痒的状况,也会出现红肿溃疡的现象,最终会发展为外阴白斑。

3、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容易导致组织发生病理性变态,皮肤会出现异常瘙痒的情况,局部皮肤会出现增厚的现象,最终会发展为外阴白斑,会影响到生活质量。

4、其他的疾病:如糖尿病、外阴瘙痒、外阴湿疹等,这些疾病均会引发外阴白斑,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对皮肤反复造成刺激,皮肤长时间受到刺激很容易形成外阴白斑。

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

1、每天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清洁干爽,减少分泌物对外阴的刺激,能有效预防外阴白斑的形成,如果出现外阴瘙痒的情况更需要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不要用手抓挠,长时间用手抓挠容易形成外阴白斑,做好外阴清洁工作可以预防外阴白斑。

2、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女性经常使用卫生护垫会导致私处不透气,私处不透气容易滋生细菌,细菌大量滋生会对皮肤造成刺激,最终会引发外阴白斑,女性需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干爽,避免外阴长时间受到污染和刺激。

3、尽量选择宽松透气性好的内衣裤,最好以纯棉制品为主,避免穿太紧的内裤,纯棉的内裤有利于私处健康,可有效预防外阴白斑疾病,如果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可以用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坐浴,能够缓解外阴瘙痒,避免外阴皮肤出现破损。

此外,做好预防外阴白斑的措施,要避免外阴长期受到刺激分泌物,长期刺激外阴部位,容易导致外阴白斑的形成,保持外阴洁净能预防外阴白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外阴白斑是怎么回事 原因是什么

女性朋友得了外阴白斑,常常会伴有阴部瘙痒,皮肤干燥,肥厚变白,失去弹性,甚至萎缩破溃,有疼痛及烧灼感等现象,影响女性朋友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是怎么一回事? 外阴白斑的预防措施

外阴白斑又名女阴白斑,指出现在妇女阴部皮肤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阴及肛门蔓延,但很少侵犯尿道口及前庭。症见阴部瘙痒……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外阴白斑是怎么回事

外阴白斑,病名。又名女阴白斑。指出现在妇女阴部皮肤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阴及肛门蔓延,但很少侵犯尿道口及前庭。症见……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