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为什么痛经总是找上你? 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2019-01-22 07:14:25      

很多女性受到痛经困扰,只知道痛经带来的痛苦,却不知道痛经的原因,女性最好了解引起痛经的具体原因,下面我们来了解为什么痛经会发生?

为什么痛经会发生

1、痛经与某些妇科疾病有密切关系,当女性患子宫肌瘤时会出现痛经的症状,子宫腺肌症也会导致痛经症状的出现,女性痛经要警惕妇科疾病,对于严重痛经者要到医院做相关检查,痛经与妇科疾病息息相关。

2、女性痛经可能是精神压力大引起的,女性在月经期间精神压力过大会引起内分泌失调,会导致雌性激素过高,雌激素过高会对子宫和卵巢造成的刺激,因此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女人在月经期间要注意调整好情绪,缓解精神压力。

3、身体受寒引发痛经,女性身体被寒气侵袭,寒气未能及时驱赶出体外容易出现气血不畅,从而会引发宫寒症状,久而久之会出现痛经的现象,女性痛经与宫寒之间有密切关系,宫寒不仅引起痛经,还会引起月经失调。

4、不良生活嗜好诱发痛经,不少女性有吸烟的习惯,孰不知吸烟也会导致痛经发生,吸烟会造成血管收缩,会引发和加重痛经的症状,女性尽量改掉抽烟的习惯,要知道抽烟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

教你几招缓解痛经

1、热水袋敷腹部,能将子宫内的寒气清除体外,从而能减轻痛经的症状,可以让女性的经血排出更加顺畅,经血排出顺畅,疼痛感自然会消失,女性痛经大多是由身体着凉引起的,月经期间避免着凉,注意腰腹部保暖。

2、生姜水泡脚可扩张血管,加快血液流动速度,能缓解经期痛经症状,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每天晚上用生姜煮水泡脚能起到杀菌的作用,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御寒能力,能让人体血液循环更通畅,可有效缓解女人痛经。

3、瑜伽锻炼能缓解女性痛经,瑜伽不仅具有扩张血管的作用,还可以调理女性的情绪,能够缓解女性烦闷的情绪,从而能缓解痛经问题,女性痛经要注意,千万不要随便乱用药物,通过练习瑜伽就可以很好的缓解痛经。

4、牛奶蜂蜜能缓解痛经,牛奶具有安抚情绪的作用,具有安眠的功效,能够改善睡眠质量,可以缓解失眠状况,月经期间喝一杯热的蜂蜜牛奶,能有效缓解痛经,可以让体内的经血排出更加顺畅。

温馨提示:很多女性一直被痛经所困扰,不少女性对待痛经的做法是忍忍就过去,殊不知痛经可能是疾病引起的,如果只是采取忍的措施,只会让痛经越来越严重,也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对于痛经这个问题,需要了解其中的原因,根据病因对症下药。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如何缓解 痛经的原因 痛经

为什么总是痛经?大多数是这几个原因导致!

在生活中被困痛经所困扰的女性并不少,而有很多女性在发生痛经的时候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其实引起痛经的原因有很多,而比较常见的……详细>>

你还在为痛经烦恼吗 好的方法全在这里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前后出现,给女性朋友带来的痛苦也是可想而知的,对于这样的情况我们要进行合理的治疗。详细>>

痛经的女性要知道 这些才是真正的诱因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困扰,不仅会影响到健康,还会影响到生活质量,同时也会影响到工作效率,痛经可能是慢性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详细>>

为什么会痛经?痛经的原因是什么

痛经的情况因人而异,大部分人是没有痛经的,有的患者疼痛的程度可忽视,但是也有的患者每次痛经可以疼得大汗淋漓,甚至可能要用药来进行治疗。 ……详细>>

你知道吗 这些原因让女性痛经缠身

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问题,女性受到痛经的煎熬,不仅影响生活质量,还会影响工作状态,女性朋友要了解痛经的原因,那么什么原因会引发痛经?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