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性病
挂号科室:性病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尖锐湿疣梅毒生殖器疱疹淋病

清洁外阴不可不知的三大原则 作为女人都该知道

2019-01-20 07:17:24      

私处是女人非常重要的部位,作为女人要了解正确清洁外阴的方式,外阴清洁得到能避免妇科疾病的发生,可以避免细菌滋生,清洁外阴要知道哪些原则?

清洁外阴的三大原则

1、尽量不要使用阴道洗液清洗外阴和阴道,最好使用温开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洁净,清洗外阴时要注意水温不宜太高,水温高则会对皮肤造成刺激,容易导致皮肤受损,最好是直接用清水冲洗外阴,分泌物较多时每天冲洗1~2次即可。

2、清洗方式可以采用温水淋浴的方式,无淋浴条件的可用专盆清洗,同时也要选择干净的毛巾擦拭,避免外阴局部有水分残留,清洗外阴时要注意正确的清洗方式,不要使用外阴护理湿巾擦拭外阴,擦拭外阴的湿巾多含有酒精,会对皮肤造成刺激。

3、清洗外阴时要注意正确的清洗顺序,清洗前要先将双手清洗干净,双手不仅要清洗还要做好消毒工作,然后再清洗外阴,先清洗大小阴唇,最后清洗肛门及肛门周围,注意正确的清洗顺序,以免残留的致病菌入侵。

如何正确呵护外阴

1、少穿紧身裤:女性平时尽量少穿紧身裤,最好选择裙子或松身裤,避免穿紧身的尼龙内裤,应该要选择透气性好的棉质内裤,保持私处通风透气,避免私处过于潮湿潮湿的环境下更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出现。

2、保持私处的干燥,潮湿的环境是细菌的温床,女性需要保持私处干爽,同时也要了解正确清洗外阴的方式,分泌物较多时每天晚上要用温开水清洗,月经期间也要做好清洁工作,经期要勤更换卫生巾,尽量保持女性私处干爽。

3、房事记得做安全措施,房事需要带好安全套,安全套不仅能防止性病,还可以避免意外妊娠,能降低女性患妇科疾病的风险,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同时也要注意适当节制性生活的频率,避免性生活过度频繁,性生活过于频繁容易滋生细菌,诱发妇科疾病。

温馨提示:女性的私处决定生育能力,私处受到细菌的侵害,则会诱发更严重的妇科疾病,妇科疾病多少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影响,因此女性更需要做好私处的护理工作,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做好私处护理工作,可以预防妇科疾病,能够保持健康的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理外阴 清洁外阴的方法 清洁外阴

外阴清洗最好用温水 不可不知的私处清洁大全

私密处的清洁有许多讲究,但是许多女性总是把它们当做犹如身上其他地方的肌肤一样清洁。殊不知,清洁不当可能会引起妇科病。详细>>

清洁外阴需要注意哪些 几种方法需记住

女性如果不注意保持阴部的清洁,很容易导致妇科炎症的出现,但是在清洁外阴的时候也是需要有很多注意事项的,因为万一本身就是非常隐秘而且又特别……详细>>

阴道清洁不需过度 热水冲洗外阴更痒

外阴瘙痒在妇科中是最常见的一种疾病,肛门、阴唇、阴囊三处的瘙痒统称为外阴痒。导致外阴痒的病原很多,如蛲虫、滴虫、疥虫、真菌和细菌等。详细>>

外阴瘙痒和疾病有关吗 这些诱发因素不可不知

外阴瘙痒的出现,让好多女性特别苦恼,它不但和生活习惯有关,而且也和疾病有直接的联系,在出现了外阴瘙痒的情况后,一定要重视。详细>>

清洁外阴最好用专用毛巾

其实,生活中和林女士有同样经历的人很多,大多数女性入厕都离不开卫生纸。然而,这自以为是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却恰恰是导致妇科疾病的潜在危……详细>>

  • 贺菊乔

  • 危剑安

  • 汤意诚

  • 周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