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按摩穴位轻松解烦恼! 怎么按?

2019-01-26 07:25:52      

月经不调会让女性特别苦恼,月经不调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心情,其实对付月经不调非常简单,中医按摩就能让你摆脱月经失调,下面我来教大家如何按摩摆脱月经不调?

按摩穴位轻松告别烦恼

1、揉小腹部能解决月经不调的问题,女性平躺在床上,按摩者用手掌以顺时针的方向按揉小腹部3~5分钟,注意手法频率要慢,力度要适中,避免太用力,太用力的话会引起腹部疼痛,则会影响到月经不调的治疗。

2、点揉腹部穴位,按摩者用拇指点揉气海穴、关元穴、大赫穴,每个穴位保持一分钟左右,通过按摩这几个穴位,能很好的改善月经失调问题,能让女性月经周期回归正常,穴位按摩是治疗女性月经失调的常用方法。

3、点揉下肢穴位,平躺在床上,按摩者用拇指点揉足三里穴和三阴交穴,每个穴位按摩一分钟左右,以有酸胀感为宜,中医穴位按摩能帮助治疗多种妇科病,具有调理月经的作用,也可以缓解女性痛经问题,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疲劳。

月经不调的护理措施

1、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经期要禁止夫妻生活,否则容易滋生细菌,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女性要掌握正确清洗外阴的方法,月经期要选择棉柔的卫生巾,尽量选择宽松的内裤,避免穿太紧的内裤,否则会影响局部血液循环。

2、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凉,月经不调的女性在月经期间要做好保暖工作,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血管收缩,容易导致卵巢功能紊乱,从而会引发月经量过少的问题,甚至也会导致女性闭经,尽量注意腰腹部的保暖工作,避免子宫部位受寒。

3、保持心情舒畅,情绪波动大会影响月经,月经期要调整好情绪,良好的情绪能促进体内经血排出,可以缓解经期不适,也可以让女性的月经更有规律,对于经常生气发怒的女性更容易出现月经失调的问题,所以调整好情绪很重要。

女性对于月经不调要引起注意,月经不调可能是妇科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受寒引起的,如果只是着凉引起的要做好保暖工作,排出体内的寒气,对于妇科疾病引起的月经不调,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对症治疗才可以解决月经不调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怎么办 按摩穴位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影响排卵吗 调理月经不调推荐穴位按摩

月经不调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月经不调怎么办?月经不调喝什么花草茶好?详细>>

按摩轻松调理月经 对付月经不调可试运动疗法

月经不调也称月经失调,是一种常见的妇科常见病,表现为月经周期或出血量的异常,或是月经前、经期时的腹痛及全身症状,病因可能是器质性病变或是……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办 穴位按摩让月经恢复正常

月经不调、痛经等疾病,很多都是冻出来的。专家表示,从中医养生传统上讲,女性属阴,下肢也属阴,这两个特性相加,使下肢成为女性的薄弱环节。那……详细>>

月经不调怎么治疗

要知道月经不调怎么治疗,首先要认清楚月经不调是怎么回事:月经不调包括范围很广,表现有经期紊乱,经血的色、量、质发生变化及经期出现其它症状……详细>>

轻松生活解决月经不调难题

月经不调的预防要点在于女性生活和工作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少接触可能引发妇科疾病的因素。增强女性身体健康的同时,在月经不调的预防上还要注意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