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6个适合上环的黄金时期 你一定要知道!

2019-01-22 07:27:41      

宫内节育器是常用的避孕方式,能达到比较高的避孕效果,对女性身体的伤害也是比较小的,女性要选择合适的时机上环对身体伤害小,适合上环的黄金时期是什么时候?

6个适合上环的黄金时期

1、一般以月经干净后3~7天内放置较为适宜,这个时间内怀孕的几率很小,而且子宫内膜为增生期内膜较薄,放置后容易出现损伤出血的现象,子宫内膜增厚期放环出血量少。

2、人工流产后可以立即放置避孕环,而且可以避免二次手术,出现感染和出血的并发症比较少,人流后出血不多,子宫收缩好方可放置环。

3、中期妊娠引产后可以放置节育环,与胎儿娩出后清宫手术时放置节育环,中期妊娠引产后放置节育环,一般来说脱落率较高,最好清宫后放置节育环。

4、产后42天以后可以到医院复查身体,如果身体恢复比较好,可以放节育环,减少哺乳期妊娠的几率,放置节育环时要注意小心护理,放置节育环后要做好护理工作。

5、剖宫产术后半年以后才可以放置节育环,手术后要等身体恢复好后才可以放置节育环,放置节育环后可能会出现少量出血的现象,需要做好局部的清洁工作。

6、节育环放置期满无任何症状,可将节育环取出后立即换新的,女性要在合适的阶段放置节育环,最好在身体健康良好的情况下放置节育环。

放置节育环后如何护理

1、放置节育环后会出现少量流血的现象,而且会有腰酸的情况,有些人群可能还会出现腹部疼痛的情况,最好卧床休养2到3天,避免太用力,避免出血量过多,如果出血量多需要尽早到医院检查,避免出现发炎的情况。

2、放置节育环后在饮食方面尽量做到清淡,不宜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最好不要吃生冷刺激性食物,放置节育环后要保持饮食清淡,适当增加铁元素的摄入量,避免身体缺铁性贫血。

3、放置节育环后,如果出现剧烈腹痛或发热的情况,应尽早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放置节育环后会出现阴道分泌物增加的情况,这些属于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出血量较高的话,则属于不正常的现象。

温馨提示:女性生育后可以采用放环的方式来避孕,放环能达到比较高的避孕目的,不过上环后容易出现感染的情况,需要做好相关护理工作,避免出现感染问题上环后,尽量选择宽松的衣服上环后要保持私处的清洁卫生,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保持清淡。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环后如何护理 上环黄金时期 上环

女人上环的最佳时期你知道吗 上环后这些事要知道

女性上环最好选择月经后3到7天内,上环前要做好身体方面的检查工作,并且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卫生,上环后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上环后一个月内不……详细>>

女人上环后注意哪些问题?三个 护理措施要知道

女人上环要选择专业医院,并且要选择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这样可以避免术后并发症,可以有效避免感染,女人上环后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现象,大多……详细>>

人流后上环一定要注意的事项

人工流产或钳刮手术后立即放环。优点是一次手术同时落实避孕措施,减少了痛苦,方便了妇女。自然流产或人工流产刮宫后正常月经恢复后,带月经干净……详细>>

上环的费用以及上环后注意事项

上环的费用以及上环后注意事项详细>>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这些事 别说我没告诉你

女性上环后要注意身体护理,尤其要注意私处的清洁,上环后最好定期到医院复查身体,并且要注意个人卫生以防细菌感染,洗澡时最好使用淋浴,女性上……详细>>

  • 陈雷宁

  • 张滨

  • 安庚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