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女性乳房疼是怎么回事 当心与这些疾病有关

2019-01-22 07:30:04      

生活中不少女性经常会遇到乳房胀痛的情况,很多人以为乳房胀痛就肯定是乳腺出了毛病,实际上,有一定情况的乳房胀痛是周期性的不必太过担心,如果怀疑是炎症或者其他问题,可以及时到医院检查,一般来说,引起乳房胀痛的原因有下面几种:

乳房胀痛的原因

1、乳腺疾病是引起乳房疼痛的主要原因,有可能是乳腺增生也可能是乳腺炎引起的,乳腺增生患者不仅会出现乳房疼痛的症状,还会出现乳房胀块症状,并且严重时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哺乳期女性乳房疼痛多半是乳腺炎引起的。

2、颈椎问题也会导致乳房疼痛,由于颈椎会压迫到患者的神经神经,会出现疼痛转移的情况,患者会出现乳房疼痛感,颈椎病患者不仅会有颈部疼痛感,有时也会出现头痛和胸部疼痛的现象,尤其是久坐不动的女性,更容易患上颈椎病。

3、青春期乳房胀痛,这是女孩乳房发育的征兆,这种情况属于正常现象,一般是由于雌性激素刺激引起的,雌激素会刺激女性乳房组织发育,因此会有胀痛的感觉,随着青春期乳房发育成熟,疼痛感也会逐渐消失,可以经常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

女性乳房痛如何缓解

1、经常按摩乳房可以让乳房血液循环更通畅,从而能缓解局部疼痛感,按摩前先热敷,再进行相应的按摩,能够缓解疼痛感,沿着乳房表面进行旋转按摩,然后再用手把乳房压下再弹起,这样可以缓解乳房胀痛感,按摩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

2、热敷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热敷是一种常用的中医疗法,能够缓解乳房胀痛,用热毛巾能很好的缓解乳房胀痛,能促进血液循环,也可以采用冷热敷交替的方式刺激乳房,热敷时要注意温度合适,不能用太热的水,否则会对皮肤造成损伤。

3、穿稳固的胸罩,合适的胸罩能避免乳房下垂,不能穿太紧的胸罩,否则会对乳房组织造成压迫,从而会出现神经疼痛感,女性要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能穿太紧的内衣,也不能穿太松的内衣,太松的内衣容易导致乳房下垂,太紧的内衣会压迫乳房。

温馨提示:女性经常性乳房胀痛最好到医院做详细检查,根据病因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乳房胀痛可能是生理性的,也可能是病理性的乳房胀痛,要警惕乳腺疾病,乳腺增生和乳腺炎是导致乳房胀痛的主要原因,乳房疼痛通过热敷能起到非常好的缓解作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缓解乳房疼 乳房疼的原因 乳房疼

女性乳房疼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因素导致!

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即乳房疼。对于有这种症状的女性来说,一定要及时找到症状的诱发因素,这样才能够确定是否为疾病因素诱发的,从而才……详细>>

女性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要如何护理好乳房?

乳房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如果平时不注意保养的话,会引起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等,当乳房疼痛时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哺乳期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当心一种乳房疾病

哺乳期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炎,乳腺炎是哺乳期女性高发疾病,乳房疼痛或乳房红肿要警惕乳腺炎,女性要注意正确护理乳房,尽量选择大小合适的内衣,……详细>>

乳房疼痛怎么回事 缓解乳房疼痛你该这样做

乳房疼痛可能是乳腺纤维瘤,也可能是乳腺炎或乳腺增生,女性乳房疼痛要警惕乳腺疾病,乳房疼痛可能是过度挤压造成的,女性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尽量……详细>>

乳房疼痛是怎么回事 缓解疼痛有四种方法

乳房是女性身体当中特别重要的部位,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精心的进行呵护,不过也会出现乳房不正常的情况,其中乳房疼痛就是其中的一种,我们……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