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早期四大特征 早发现早治疗

2019-01-23 08:54:23      

乳腺癌是乳腺恶性肿瘤,严重威胁女性的健康与生命安全,乳腺癌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女性需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特征,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乳腺癌早期有哪些特征?

乳腺癌早期有四大明显特征

1、乳腺癌早期会出现乳房凹陷的情况,如果发现乳房形状改变,要引起女性的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乳腺癌引起的,乳腺癌早期还会出现橘皮样或酒窝样改变,不过乳腺纤维瘤和乳腺囊性增生也会出现乳房凹陷的症状,要注意甄别。

2、乳房膨胀隆起,当女性的乳房出现肿块时就要非常小心了,乳房肿块生长缓慢,但是有疼痛感,用手按压会出现剧烈的疼痛感,这种情况大多是由良性增生或炎症引起的,如果增长迅速边界不清楚的肿块,最好到医院检查。

3、乳房活动性肿块,在乳房里能摸到质地坚硬,表面光滑,边界清楚的东西,同时增长缓慢,没有其他感觉,可能是乳腺结核或者乳腺增生。

4、乳头、乳晕颜色加深,伴有乳房瘙痒的症状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尽量到医院做乳房体检,体内雌性激素水平过高,会对乳房组织造成刺激,因此会有这些异常表现。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1、清淡饮食,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能保护乳房健康,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不要吃脂肪较高的食物,不要乱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滥用激素类保健品容易导致体内激素水平紊乱,最终会导致乳腺癌的发病,预防乳腺癌要注意良好的饮食习惯。

2、少吃药能保健身体,千万不要乱用药,吃药不是乱来的,必须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吃药,以免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不要随便乱服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有的时候乱用药物会对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容易导致各类疾病的发生。

3、良好的情绪有利于乳房健康,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不要经常生气,生气发怒会影响乳房健康,会对女性的情绪造成影响,会出现情绪烦躁的现象,保持良好的情绪能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预防乳腺癌要注意调整好情绪,不要经常生气发怒。

对于疾病来说要了解其中的病因,才能做好治疗工作,同时也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女性要多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自己患上了乳腺癌,要有良好的心态来面对,早期是治疗乳腺癌的最佳治疗时期,一旦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则会严重威胁生命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的特征 乳腺癌

早期乳腺癌有四大表现 早发现治愈几率大

在现代社会,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疾病冒出来。对于女性来说,最可怕的疾病就是乳腺癌,所以小编告诉大家,平时还要多注意个人卫生。那么乳腺癌……详细>>

乳腺癌应早发现早治疗 早期治愈率达90%以上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在逐年增加,并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而在我国,大中城市(特别是沿海城市)的发病率比农村以及内陆发病率……详细>>

早发现是乳腺癌治疗的关键 这些都是乳腺癌早期症状

女性如果出现乳头疼痛,或乳房内有肿块的情况,需要尽早到医院接受详细检查,乳腺癌是女性高发疾病,女性需了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如果出现乳房溢……详细>>

如何从早期及早发现乳腺癌?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目前是女性排名第一的常见恶性肿瘤。乳腺癌之所以会夺取那么多女性的生命,主要是大部分女性得知患有乳……详细>>

乳腺癌如何及早发现?

生育大量研究显示,初产年龄晚、产次多、足月产次少,均是乳腺癌的危险因素。30岁以后妊娠者,患乳腺癌的危险性要比20岁妊娠者高25倍。生育……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