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胀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肝囊肿线粒体肌病颈动脉炎鼓膜炎慢性鼻-鼻窦炎

乳房胀痛怎么办 知晓五个方法可缓解

2019-02-07 07:02:51      

乳房是女性非常重要的部位,也是女人美丽和性感的象征,女性要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但是有时也会出现乳房胀痛的问题,女性乳房胀痛该如何缓解?

教你几种缓解方法

1、热敷能缓解乳房胀痛,在乳房胀痛时用毛巾敷在乳房部位,能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能够改善气血淤积的问题,从而能有效缓解局部胀痛感觉。

2、合适的内衣能缓解乳房胀痛,不能穿太紧的内衣,太紧的内衣会对乳房造成挤压,从而会出现乳房胀痛感,宽松合适的内衣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问题。

3、按摩胸部可缓解胀痛,按摩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可以缓解局部的疼痛感,按摩时要注意力度适当,也要注意正确的手法,左右各按摩10次即可。

4、练习瑜伽能缓解乳房胀痛,瑜伽能让身体更有柔韧性,还能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能让女性的乳房更加健康,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感觉,还可缓解乳房下垂问题。

5、经常吃些豆制品能缓解乳房胀痛感,乳房胀痛可能是雌性激素刺激引起的,豆制品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也可以调节体内分泌水平,从而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

哪些食物缓解乳房胀痛

1、多吃些白菜有利于乳房健康,能有效缓解乳房胀痛感,白菜具有分解雌激素的作用,可以辅助治疗乳腺增生和乳腺炎,白菜中含有的一种物质可以分解雌性激素,也可以调节内分泌,能有效缓解女性乳房胀痛问题。

2、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异黄酮能抑制乳腺癌的发生,大家多吃些豆制品有利于乳房健康,豆制品具有调节激素水平的作用,能保养女性乳房,健康的让女性远离乳房胀痛问题,豆制品还可以保养女性的卵巢。

3、海带对于辅助治疗乳腺增生也有较高的医疗价值,海带中的碘元素含量比较丰富,而碘元素具有促进卵巢滤泡黄体化的作用,这样一来就可以使体内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帮助恢复卵巢的正常机能,纠正女性内分泌失调的问题。

不良情绪容易导致乳房胀痛,女性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情绪,不要因为生活中的琐事生气发怒,长时间下去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体内激素水平,激素水平过高会对乳房造成刺激,内分泌紊乱也会影响乳房健康,尽量做好乳房的保健工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该怎么办?

乳房胀痛是女性常见的疾病,如果女性在无缘无故的情况下出现乳房胀痛,那么可能在提醒着你乳房出现问题了,这时候就要寻找原因,才能够对症治疗。详细>>

五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相信每个女性都遇到过,有的时候并不是因为你有什么疾病的缘故,只是因为你忽视了饮食中的一些小细节,比如喝多了咖啡。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把来月经称之为“来麻烦了”,这是因为大部分女性在经期都会感到非常不适。痛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乳房也会感到非常的肿痛,难以……详细>>

月经前乳房胀痛应该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可缓解!

来月经前一个星期左右,泌乳素和雌性激素水平比较高,再加上孕激素水平不足,会增强中枢神经的兴奋性,让大量的水钠潴留,从而引起乳房的胀痛。详细>>

女性乳房胀痛吃什么好?缓解乳房胀痛的饮食方法!

很多女性朋友在平时生活里会莫名其妙的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就会感到痛苦,其实乳房胀痛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如果是轻微的症状,有可能是与平时的不良……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