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产妇为什么要做内检?内检真的比顺产还要痛吗?

2019-01-23 07:16:21      

很多产妇在临近分娩时,医生都会要求产妇做内检,以便了解产妇的具体情况,这是每一个选择顺产的产妇都要经历的,躲避不掉。那究竟内检和顺产想比哪个更疼呢?这两者的疼痛有什么区别呢?

产妇为什么要做内检?

内检是一种常见的妇科检查,每一位顺产的妈妈都会经历。内检其实是为了医生更好的了解产妇在顺产前的骨盆情况,大小,宫口开到几指以及胎儿的位置而进行的一项检查,也是为了判断顺产的进程。一般是由医生手指伸进产妇的阴道进行检查。

顺产的疼只有经历过的人才明白

医学上将分娩时的疼痛分为10个级,但除非真正体验过得人才会知道外,其他人不能根据医学上的解释而有所体会的。所以有的医生也会找一个参考标准,比如疼到睡不着,那这样的疼痛就有6-7级。但其实如果产妇保持好的心态,放松心情适当运动,这样生孩子时会有很大帮助的,顺利的话,即便是顺产也不会很痛。

内检疼不疼,不同人不同感受

有的妈妈说内检不疼,也有的妈妈说内检很疼。会出现这两种原因,其实是因为内检时除了医生的手法以及有的人天生对疼痛比较敏感外,最主要原因就是当时的一个状态。临近分娩,再加上对未知的紧张和害怕,导致在医生内检时,因为尴尬和羞耻,而变得不配合,这样也会加重内检的时的感受。所以在内检时,尽量配合医生,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困扰。

顺产比内检疼

内检只是因为有的产妇当时的一个紧张状态,不适大过疼痛。正常情况下内检不会很痛,只要产妇放平心态,配合医生内检其实不可怕;而顺产则是真正的痛,若是在怀孕期间注意适当运动,孕妇保持乐观的心态,会在顺产时起到很大帮助。做妈妈都是辛苦的,尤其顺产时的疼是很多没经历过的人体会不到的,所以既然决定顺产的妈妈,就要注意安心养胎不能因为害怕内检而选择放弃。

都说母爱伟大,每一位妈妈在生孩子时都是坚强而勇敢的。所以妈妈们更应该在孕期多注意生产的一些注意事项,产检时多和医生沟通,让自己在进入产房后不要因为不清楚情况而害怕。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检的常识 产妇 内检

为什么患有乙肝产妇要每月都进行产检

那么,现在对于为什么患有乙肝产妇要每月都进行产检这个问题,你还有不明白地地方吗?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没有给孩子进行正常的免疫注射而犯……详细>>

产检为什么要查hCG

血hCG值广泛应用于多胎妊娠、宫外孕、胚胎不正常、胎儿发育迟缓、以及葡萄胎等方面的判断,对于某些内分泌疾病或肿瘤等,将血hCG值结合临床……详细>>

产检为什么要查NT

患唐氏症的胎儿会有皮下积水的情况出现,因此颈部后面的皮肤会比较厚。如果NT检测出胎儿颈部皮肤厚度超过标准值,则可能与胎儿染色体核型异常以……详细>>

产检为什么要量腹围

腹围指的是腹部的围度尺寸,孕妇从第20周开始的每次产检都需要测量腹围,既可躺着也可站立,用软皮尺测量,以肚脐为准,水平绕腹一周,测得数值……详细>>

产检为什么要查hCG

血hCG值广泛应用于多胎妊娠、宫外孕、胚胎不正常、胎儿发育迟缓、以及葡萄胎等方面的判断,对于某些内分泌疾病或肿瘤等,将血hCG值结合临床……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