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乳腺炎有何表现 产后须预防乳腺炎发病

2019-01-26 07:10:46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腺疾病,哺乳期女性更易患上乳腺炎,乳腺炎会影响女性的健康,女性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表现,乳腺炎有哪些表现呢?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其表现。

乳腺炎有何表现

1、乳腺炎患者会出现乳头溢乳的现象,一般溢乳呈棕色、暗红色,浆液血性与技术要引起女性的重视,大多是病理性溢乳,这种情况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女性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关注乳房的健康状况。

2、乳腺炎患者还会出现乳房外形改变的症状,局部会出现橘皮状、水肿、变色、湿疹等改变,有些患者也会出现乳房肿块或脓肿现象,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疾病,女性要了解乳腺炎的症状,通过这些症状可以判断是否患乳腺炎。

3、乳房疼痛是乳腺炎的常见症状,按压时会出现疼痛加重的现象,还会伴有乳房胀痛的感觉,病情发展严重时会出现发热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发展,患者会出现发热、心跳加快等并发症,同时乳房胀痛感也会随之加重。

产后如何预防乳腺炎

1、尽量让宝宝把奶吸空,让宝宝将乳房里面的乳汁吃干净,避免乳汁淤积,避免乳腺管堵塞,否则很容易导致乳腺炎的产生,产后是乳腺炎的高发时期,所以要注意乳腺炎的预防,如果宝宝吃不干净,可用吸奶器将多余的乳汁吸干净。

2、热敷冷敷加按摩,不舒服时可以用毛巾或纱布热敷,也可泡热水澡,能缓解乳房胀痛,能让乳房感觉更舒服,按摩时要注意力度的掌握,按摩太用力反而会导致乳腺炎产生,正确按摩能将乳房内的乳汁排出,能缓解局部胀痛感。

3、不穿带钢圈的内衣,女性要选择合适的内衣,不要穿带钢圈的内衣,否则会对乳房造成压迫,会影响乳汁排出,容易导致局部组织淤积,从而会诱发急性乳腺炎,产后不要穿带钢圈的内衣,最好佩戴专用的哺乳内衣,能预防乳腺疾病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乳腺炎 乳腺炎的表现 乳腺炎

产后为什么易得乳腺炎 预防乳腺炎产后要这样做

产后乳汁淤积是导致乳腺炎的主要原因,乳腺管堵塞会诱发乳腺炎,女性产后要及时疏通乳腺管,产后要注意正确哺乳方式,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哺乳方法,……详细>>

乳腺炎发展的3个阶段 预防产后乳腺炎要分阶段

急性乳腺炎是乳腺的急性化脓性病症,一般为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致。多见于初产妇的哺乳期。细菌可自乳头破损或皲裂处侵入,亦可直接侵入乳管,进……详细>>

产后为何容易得乳腺炎 乳腺炎的三个阶段的表现

很多哺育期的妈妈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宝宝不爱吸奶,奶水排不出去,奶管堵住引起发热、乳房胀痛、乳房硬快等乳腺炎症状。临平的王女士就是其中之……详细>>

产后乳腺炎怎么办? 预防产后乳腺炎的5大措施

乳腺炎是产褥期的常见疾病,尤其是初产妇更易得,会引起产后发热,给新妈妈带来很大的痛苦。要想避免这种病痛,妈妈们需要做好5项措施。详细>>

产后乳腺炎的症状解读 预防产后乳腺炎的8要点

首次生产的妈妈很容易患上产后乳腺炎,该症的具体表现为体热、乳房热痛、红肿、局部脓肿等等。这种炎症多是急性的,如果情况不严重,就无需停止哺……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